光阴荏苒,我已经离开家乡20年了,我已经在外地工作20年了,我多么想念我的故乡啊!
我现在已是一位著名的大学教授了,曾被派往各地教书育人。现在,我坐在飞机上,不禁想:我的家乡变美了吗?科技变发达了吗?想着想着,飞机的广播传出了悦耳的声音,哦,原来是飞机到站了。我走下飞机,惊讶地嘴都合不拢——家乡所有的建筑都摇身一变,变成了高科技的设施。
从我回来的路上开始说吧,路旁的垃圾箱,就是那种一直发出臭臭的气味的垃圾箱,全都集体迁移了,取代而之的,是大肚子机器人。大肚子机器人有两只机器手,是用来捡垃圾的。他们还有一个大肚子,是用来装垃圾的,等大肚子机器人“吃饱了”,他们就会自动前往垃圾处理站,去倒垃圾。
然后,我又来到了森林公园。小时候,你们可能都不知道,人工湖大部分的湖水都非常清澈,但是在山与山中间的那条细流里,塑料袋,饮料罐,雪糕棍等物品“应有尽有”,所以那里,是我童年时希望变好的一个地方。好了,现在梦想实现了,那条溪流清澈见底再也不会有人开着小船去垃圾了,好开心呀!
终于到了,我的目的地——学校。我走进教学楼,凉快,简直太凉快了!现在正值酷暑,夏日炎炎。就在小时候,一到夏天,整个教学楼闷热不已。因为那时,我们没有空调,老师无精打采的讲课,学生无精打采的学习,整个教学楼死气沉沉的。好了,现在每个班级都安上了两个大电风扇,学生们可以打起精神来了!
我回到家,看见了平衡车也就是我小时候的交通工具。平衡车现在老了,电量也不行了,可他仍然精神抖擞,或许他知道,自己会返老还童吧!在小的时候,我一起床,发现爸爸妈妈和奶奶都不在家,我就自己穿上衣服,骑着平衡车来到了早餐店里。我妈一看到我,就说:“这孩子,胆真大!也不怕摔个狗啃泥,也不怕被别人抓了去。”我总是反驳:“你们都不在家,我害怕,不得过来吗?”
这次回故乡,勾起我回忆的东西很多很多,我也为家乡的变好而感到高兴。我也会继续努力工作,回报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