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到了2039年。一天,我放下工作,决定回家看看。
一到家门口,随着一阵优美的旋律,妈妈打开了门,惊奇地看见我在门口,连忙让我进屋,还埋怨道:“哎呦,你这孩子,回家也不说一声,真是的。”我打量了一下家,和以前大不相同了,冰箱没了,变成一个柜子;电视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大大的电影屏幕挂在墙上……
我转身准备关门,意外地看见门上有一盏灯。原来,这盏灯可对外面的人进行脸部扫描,是家人,会亮绿灯,并伴随一阵优美的音乐;是客人就奏起一首欢快的歌曲;一旦遇见小偷或图谋不轨的人,则会亮警报并将其驱逐。
我推开我的卧室门,发现里面一扇窗也没有,但是整个房间的墙壁却呈半透明状态,从里面即可欣赏外面美丽的风景,而外面的人看不见里面,真是太方便了。
我躺在了床上,忽然看见几个按钮,这是什么?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按下了一个蓝色按钮。一阵清风吹来,吹走了我的疲惫。哦,原来这是可以同机器联通的,自由调节房内温度。
我走到外面,发现车库里停的汽车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大变化,轮子消失了,车子悬浮在空中,速度达1000米/秒,难怪现在回家如此方便,还不拥堵。
还没参观完呢,妈妈便端上近十来道菜,我万分惊讶,要知道我回家才半小时呀,我妈妈的厨艺见长啊!妈妈微笑着带我到厨房,里面的锅碗瓢盆已变成一台长长的机器。妈妈先向里面放了一袋鱼排,还放入西红柿,又在一个屏幕上写了几个字,机器就自动忙活起来了,很快就变成了一碗西红柿鱼汤。
看着眼前的这一切,我不禁感叹道:现在的家既温馨又奇妙。科技实在是太发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