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已经升到了初二,回想起初一时的点点滴滴,心中感慨万千。一路风尘仆仆,历经坎坷,却未曾想过放弃,也不曾自甘堕落。在风雨中前行,脆弱的心也被练得比外表更加坚强。
有时,我望着天空幻想着初二悠闲的美好生活,但幻想终究无法改变现实生活的紧张忙碌的残酷,也只能慢慢适应。
学期的生活,单调而又繁忙。
早出晚归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已经不再遥远,清晨,睁着睡意未消的眼睛疾走于通往学校的路上;晚上,则是拖着疲惫的身子,行走在茫茫人海中。周而复始,于是,便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一种自然规律,在脑海里定格。
初二的生活是繁忙的,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每当走进教室,望着书桌上“堆积如山”的作业本,听着同学嘴里“ABCD……”心里感到很纠结,但更多是郁闷。有时,感到累了,便和同学开开玩笑,记得我曾和同学开玩笑说,等到我们初中毕业了,我想头发也应该白得差不多了吧。这似乎有些夸张,但不可否认的是,学习压力是很大的。
初二的功课很多,但大多是枯燥难懂的。因为时间紧迫,老师有时会利用晚自习的时间来给我们上课,但毕竟劳累了一天,学习效率自然就有所降低,甚至,有时候,一不留神,就去了周公那里了。
除此之外,在学习中,也能获得许多发自内心的快乐,正所谓,没有压力,也就没有动力,最重要的就是看你如何把握这个度。
学习固然辛苦,但人的一生是离不开学习的,请铭记:“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