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那就是:“千万人的失败,都是失败在做事不彻底,往往做到离成功差一点儿就终止不做了。”这可是伟大的莎士比亚说的。
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十个鸡蛋,让我做一个小实验——鸡蛋怎样从两米的高空摔下来不碎。这怎么可能呢?我对这个实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找来海绵,纸巾等柔软材料。我把鸡蛋包了起来,整整包了十几层,我站上了沙发,一松手,“啪”,鸡蛋应声而落,蛋黄和蛋清从包装物中流了出来。第一次实验以失败告终。
第二次实验,我又搬来了一桶水,把鸡蛋从两米的高空扔了下去。鸡蛋像个跳水员,将平静的水面击破,并且溅起了水花。起初,鸡蛋没动静,我以为成功了,便高呼;“我成功了。”但好景不长,蛋黄和蛋清像似要凑热闹,从蛋壳缝里流了出来。我又失败了,本来高兴的我情绪一下子跌到了谷底。后面的第三次,第四次……都以失败告终。我再也忍不住了,我坐在了地板上,大喊道:我不玩了。
这时,我抬起头,看见了贴在墙上的名言:千万人的失败,都是失败在做事不彻底,往往做到离成功差一点儿就终止不做了。是呀!也许再试一次就会成功呀。
于是,我就准备好下一次的材料。我拿了一个泡沫塑料,在上面挖了一个洞,放上鸡蛋,扎好后扔入水中。鸡蛋安稳地落在水面上。我成功了!
我相信这句名言一定会帮助我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它会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为我照亮一条走向成功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