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超级人偶的童话故事
又是一个周末,林杰背著书包走出了学校。在学校门口,林杰看到小丽的爸爸又像往常一样等在那里。这时,同桌于波从后面跑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一张门票,得意的神情溢于言表,他对林杰说:“明天上午,陈可儿要在大剧院举办演唱会。瞧,这么难买的门票我都买到了。”于波说完,就一蹦一跳地跑远了。
林杰心里有些失落,陈可儿是他最崇拜的歌星,他做梦都想去观看她的演唱会。别说自己买不到票,就是买到票爸爸也不会让自己去。上初中后,爸爸对自己的要求更严格了。每到假期,爸爸总会让自己上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即使是周末,爸爸也会给自己布置许多作业。林杰没有坐公交车,倒不是为了节省那一元钱,他是不想这么早就回家。一回到家,他就有一种压抑感。
当他走过一个桥洞时,林杰看到一个喝得醉醺醺的老人倒在地上。他忙跑过去把老人扶起来。老人满身酒气,对林杰说:“快扶我起来,我是三木博士。这个城市真的病了,病得很严重。我在地上趴了一个多小时,竟然没有一个人扶我起来。”林杰见他喝醉了,不忍心把他一个人丢在这儿,就问他:“老爷爷,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家。”一听这话,三木博士很高兴:“还是有好人啊!走,我们回家去。”林杰扶着三木博士穿过桥洞,走进一个胡同。
三木博士领着林杰来到一个废弃的工厂。当走进一个地下室时,林杰不禁有些惊讶了,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个宽敞明亮的地下工厂。工厂大门上写着四个大字:人偶工厂。
“怎么没听说有这样的工厂呢?”林杰心里有些疑惑。工厂里有各种各样的车间,许多工人正在里面忙碌着。工人们见到三木博士,都向他打招呼:“老板好!”
来到一个办公室后,三木博士摇摇晃晃地坐到椅子上。过了一会儿,他见林杰站在旁边,就问他:“你想制作人偶?请说一下具体要求吧。”
林杰忙说:“人偶?不,我是来送你回家的。”
“噢,我忘了。在这里陪我几天吧,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人陪我说话了。”
“这里不是有那么多人吗?”
“他们?他们都是工厂里制造出来的人偶,只是一些机器人。”这时,一个男人端着茶杯走进房间:“老板,请喝茶。”
三木博士走到那个人跟前,用钥匙在他的肚皮上打开一个小洞,林杰看到里面全是一些精密的仪器。
“真是不可思议!”林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林杰摸了一下它的手,不仅光滑柔软,而且还有体温呢。
“跟我来吧,我领你去看看我制作的超级人偶。”三木博士说完,就领着林杰来到一个长长的走廊。走廊两旁有许多玻璃橱柜,每个橱柜里站着一个人偶。在一个橱柜里,林杰竟然发现美国总统站在那里。总统一见到林杰,就走出来对他说:“维护世界和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三木博士说:“你看,他还真把自己当美国总统了。”
又往前走了几步,林杰看到了世界拳击冠军选手隆格。隆格一见林杰,立刻走出来大声说:“拳击比赛规则第一百零九条:不许抓对方头发。”
三木博士很生气:“又背错了,是不许咬对方耳朵。”
“陈可儿!”在那些人偶里面,林杰忽然发现了陈可儿的身影,他赶紧跑过去,陈可儿忙躲进橱柜里:“别让我签名,我很忙的。我最讨厌那些记者了,真烦人。”
林杰问三木博士:“她不会也是人偶吧?”
三木博士说:“明天要举行演唱会,所以我就赶制了这个人偶。怎么样,要不要听她唱几句?”
博士的话还没有说完,陈可儿就唱了起来:“这世界真奇妙,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有谁能知晓……”
林杰一听,还真是陈可儿的声音。他不禁有些失望了,同桌于波费那么大劲才买来门票,没想到只是去听一个机器人的演唱。
这时,一个人走了过来。林杰一看,竟然是小丽的爸爸。“老板,我回来了。”
“一边去,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赶紧回去充电!”那个小丽的爸爸不说话了,回到橱柜里,把电源插头接到了自己的手臂上。
回到办公室,三木博士对林杰说:“身边只有这些没有生命的人偶,真让人受不了。你在我这里呆几天吧,可以上网、玩游戏,做你想做的事。”
“爸爸还等着我回去呢。”林杰为难地说道。
“这好办,我可以为你做一个人偶。全部免费,跟我来吧。”
三木博士打开一扇银白色的金属门,领着林杰来到一个宽敞的房间。房间里有许多精密的仪器,一些光钮正在不停闪烁着。三木博士来到一个方形的仪器旁边,启动开关后,仪器的门打开了,从里面滑出两张银色的铁床。三木博士让林杰躺到一张床上,又在另一张床上放了一个人形模具。林杰躺到床上后,两张铁床又滑到仪器里。门关上了,林杰周围全是白色的亮光。接着,一束绿光开始对他进行全身扫描。扫描完毕后,一个透明的头盔罩到他的头上。一阵轻微的震动过后,林杰隐隐感到有一股电流从大脑里缓缓流出。十几分钟后,门打开了,两张铁床又从里面滑了出来。林杰坐起身,看到另一张床上坐着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机器人。
“现在,你的记忆已经全部复制到它的大脑里了。”三木博士说着,又给机器人穿上了跟林杰完全一样的衣服。
机器人向林杰打招呼:“你好,林杰。”林杰瞪大眼睛,有些不知所措。三木博士说:“去吧,赶紧回家吧。”机器人答应一声就离开了房间。一会儿,机器人又回来了:“我忘记拿书包了。”林杰见它背著书包离开了,还是有些不放心:“学习是很累的,它能受得了吗?”“不用担心,这可是超级人偶。它们连总统、拳击冠军都能胜任,一个中学生算什么。”
林杰很高兴,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他坐在电脑旁边,开始玩网络游戏。进入中学后,因为学习时间紧张,他再也没有玩过网络游戏。三木博士坐在他身边,不停地说着自己的一些往事。尽管林杰并没有认真听他说些什么,他依然在絮絮叨叨地说着。
已经过去两天了,林杰也玩得有些累了。明天就是星期一,他不知道机器人能不能适应学校的环境。三木博士一点儿也不担心,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显示屏对林杰说:“每个人偶的足迹都能在这里显示出来,有什么情况我随时都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