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由国家广电总局组织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耀客传媒、尚世影业共同出品。自从项目筹备信息公布以来,《在一起》就在网上引发不少反响,网友甚至自发给剧中可能会出现的人物进行选角。
病毒,令人闻风丧胆。可是最近一段时间,病毒大家庭里又新增了一名成员——新型冠状病毒。由于这种病毒极具传染性,暂时没有能够有效抑制病毒的药物,使得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的人数急剧增多,感染上的人时刻都有生命危险。每天的新闻都是“最新!确诊多少例,死亡多少例,治愈多少例。”因为没有特效药,所以医护工作者只能采取最古老的的方式——隔离。只有隔离,才能控制传染源,切断了传染途径后,新增案例就会越来越少,最终降低到可控范围内。
病毒来势汹汹,到处弥漫着铅灰色的阴霾,人人谈肺炎而色变。然而在如此强大又恶劣的疫情面前,却有很多人冲锋在前线,为我们遮风挡雨。全国各地的无数医生护士主动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请愿前往一线支援武汉,他们为了千千万万家庭的安康,为了确保病患及时的收治,逆流而上,不是朝着家的灯光,而是背对着家的方向,不是前往年味十足的年夜饭,而是奔向急救室的病榻。一封封按满红手印的请愿书,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表明他们一致的信念——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在肆虐的疫情面前,这些冲锋在最前线的白衣战士是真正的英雄,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普通人的故事也感动着我们。湖南常德,有一个小伙捐献了1.8万个口罩。可是这口罩的来源我们想不到:去年,他曾在一家口罩厂打工,后来工厂效益不好,他辞了职。厂里没钱,就给了价值两万元的口罩抵工资。春节前后,疫情紧急,口罩紧缺,他立刻想到把这批口罩捐给需要的人。武汉火神山医院顺利完工,一位全程参与建造的工人,拿到了工资,但是他却全部捐了出来。一位河南女导游,组织她的“武汉护城队”,从泰国买足了40大箱防护服,扛回国内,直接发往武汉。
……
他们是最最普通的劳动者,他们做的事,算不上惊天动地,但是也特别了不起,他们的灵魂闪闪发光,他们的事迹同样令人感动。
此刻,虽然疫情仍在蔓延,但我很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的国家有无数无私奉献不图回报的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春天已经来临,中国这只大雄鸡,一定会昂起它精神焕发的头颅,长鸣一声,打破病毒造成的寂静,神州大地将会焕发出无以伦比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