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做任何事的根本;失去了诚信,就失去了一切,争做诚信好少年。诚信的含义不仅仅是诚实,更主要的是守信用,也许你会说:
“生意人以诚信为本,干我们的何事?”这样就大错特错了。
何不试想一下,假如做为一名少先队员的你,失去了诚信,你又会得到什么呢?再试想一下,如果你做到了诚信二字,你又会拥有什么呢? 我们做为优秀少先队员,做为国家未来的接班人,做为未来为国家建设做贡献的栋梁,能否失去诚信呢?
“争做诚信好少年”,应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目标。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她答应了同学下星期一起去看望生病的老师,并约好了时间、地点。到了那一天,下起了倾盆大雨,她想:今天下这么大雨,茗应该不会去了吧。所以,她便舒舒服服的在家看起了电视,可是,她没有想到的是茗一直在等她,直到见她实在不来了,才自己去看了老师,争做诚信好少年。她没有想到,因为自己的一次不守信,而使茗不再理她。同学们,上面这个故事,不正是一个好的例子吗?那个人因为不守诚信,而失去了她的好朋友。那么在我们失去了诚信的时候,失去的会是什么呢?是荣誉;是别人对你的信任;是你在别人心中的好印象…… 争做诚信好少年,不是一句空话;不是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是深深烙在你脑海里的一句催促的话语,是在你违背了他的时候,提醒你改正的一位天使。
对于这个话题,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的决心,我们有做一位守诚信的好少年。
争做诚信好少年,对于我们会是一个督促前进的一位向导。
我们会作一位诚信好少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