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周末,央视播出了“2015年度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这档节目,十位少年的孝心一次次地打动了我。他们犹如十一朵花蕾,在我的心里慢慢地绽放。
当我看到了我们这个小地方的一对孪生姐弟,那一瞬间,我感到自惭形秽。团结小学里,有这样两个小孩,他们既是舞蹈搭档也是孪生姐弟,他们六岁学拉丁舞,现在已是我们这个地方的小童星了,但是他们的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出生不久,父亲便离家出走了,母亲患有风湿和骨刺,他们便帮母亲承担起这个家。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却有着我们这些中学生没有的勇气与担当。他们每天都会帮妈妈去摆地摊,姐姐李依桐放学回家做饭,弟弟李易轩放学就去帮妈妈卖东西。回到家,他们为了让母亲的病早日康复,每天都帮母亲泡脚,一人一只,几年来从未中断过。他们只有十岁,却有着让我们全部人都感叹的孝心,回过头,看看我们,我们是否给父母尽过孝呢?
李依桐,李易轩这两个响亮的名字回荡在我的脑海中,是他们的事迹敲醒了我,让“孝心”这个词在我心中的烙印
更加深刻了,记得以前,我们的音乐老师教会了我们这样一首歌“跪羊图”,当初唱只觉得好听,现在再一次唱起,我的理解不一样了,我明白了,老师的用意不正是让我们在生活中,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百善孝为先,说的不就是这个道理吗?
我们一天天再长大,父母在一天天老去,我们总是认为父母唠叨,怎会想到终有一天他们会离开我们,少了些许唠叨,少了些许关怀,少了他们的疼爱,到时的我们只有低头叹息,后悔自己以前为什么没有孝敬他们了。现在不把握住时光,好好孝顺他们,又要等到什么时候呢?真要等到失去了才懂珍惜,才知道自己以前拥有那么多的幸福吗?
孝似流水,温暖人心;孝似阳光,驱散了人生阴霾,孝应在行,而不止于心,暮然回首,对父母我们做的何其少。也许,只要一杯水,又或许,只是一句暖心的问候,甚至给他们一个灿烂的微笑,他们便已知足了。而我们,我又有多少次次疏忽了他们的爱,多少次将他们的关心抛在脑后。所以趁时光仍在,让我们为父母,为长辈,敬献我们的孝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