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挫折,上帝就是用它来考验人们的。它能激发人的斗志,磨砺人的意志,增长人的才干。它又是成长中的必要元素,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挫折的敌人正是自信,挫折的朋友却是失败。当面对挫折时,你将怎么办?
或许,你会选择逃避,找个避风港。可当回首才发现,大海茫茫,小舟已经失去了方向;或许,你会选择哭泣,用泪水清洗伤心欲绝的心灵。可就算哭到天荒地老,把七大洲淹没了,也无法弥补挫折给予心灵的伤痕。这样又有什么用?即使绝望了,可自己依然会活着,等待着接下来的挫折,完成自己伟大的梦想。当伟大的梦想与自信相结合时,挫折将变得多么渺小。当挫折来临之际,我们不必害怕,只要记着:“当死神露出他的尖牙对我笑时,我能做的就是报以一笑。”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浪漫诗仙李白,在遭遇仕途不顺的挫折后,他没有退缩。“长安市上酒家眠”笑对痛苦,面对挫折他拂袖而去,遍访名山,终于成就了他千古飘逸的浪漫情怀。
可刘备面对失去二弟的挫折,因兄弟之情无法释怀,放大了痛苦,结果在痛苦中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出兵伐吴。落得“白帝托孤”的千古悲剧。
遭遇挫折,不要畏惧,擦干泪,不要怕,继续前进,奋勇向前。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看见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草,还有你嘴边甜甜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