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电影讲述的是新学期开学,某校五年级新班主任王老师在与学生筹备校园艺术节活动中发生的一段插曲,六位同学在筹备活动中遭遇各种困难时没有气馁,在老师的指导帮助,家长的鼓励关爱下,最终获得了蜕变成长…………
这是一部关于追逐梦想,建立友谊,如何进行家庭教育的微影视作品,同时鼓励学生阅读经典名著,通过教育戏剧对孩子们进行美育的熏陶。该剧贴近学生生活,蕴含丰富的教育意义,在孩子幼小的心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少年是拥有梦想的花季,少年是中国梦的寄托者,在我们生命的历程中,总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梦想。正是一个个烙印着每个人的成长足迹,折射着时代国情的鲜活梦想,组成了我们共同的中国梦。中国梦,经历了中华民族屈辱、磨难的洗礼,经历了无数仁人志士的舍命抗争,经历了几代中华儿女的上下求索。
一百多年前,风雨如晦的岁月,梁启超奋笔疾书,写下了《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篇文章酣畅淋漓的文字,热切的呼唤少年中国,中国少年。中国梦是华夏儿女的责任和担当。有梦同行的人是幸福的,这样的人生是温暖的。当梦想成为生活的必需时,我们就一定能让梦想的光芒照亮现实。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既要仰望天空,又要脚踏实地。一块砖没有什么用,一堆砖也没有什么用,如果你心中没有一个造房子的梦想,拥有天下所有的砖头也是一堆废物;但如果只有造房子的梦想,而没有砖头,梦想也无法实现。
梦想是蝴蝶的翅膀,有了它才有了翩翩的舞姿;梦想是指路的航灯,有了它才有了抵达彼岸的成功,梦想是心灵的滋润,有了它才有丰盈的人生。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心中有梦想,就有力量。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做一个追梦的少年,扬起梦想的风帆,到达成功的彼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