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很快,终于在这么晚的夜里看完了《裸婚时代》。很奇怪的事,完全看过剧情了却没有那么多话想说了。
这到底是一部爱情剧,不是现实生活剧。常见的历尽坎坷波折后的团圆大结局。好在结尾还留下了些韵味,那笑何必非意味着复婚呢,也许是了悟后的释然解脱。人有时就是摆脱不掉这一个“执”字,绕过来弯后才明白当时的固执坚持是何必呢,自己都会笑笑说,这傻孩子。
有一个安身立命的根本,有一份不仰人鼻息的职业,这是多么重要的事。
无钱难做人呐,虽然庸俗得厉害,可是在这物质横行的社会,谁又能改变逃脱这规律?
小说电视剧的好处是你可以不让他们散场,把故事一直演下去。现实就没这么多连续性了,很多以为是主角的人,也许只是那么鸿影一现,从此没有挥手也不会再见。
看着别人的幸福,微笑也好,有天长地久总是会给人信心勇气;看着别人的惨剧,哀伤也好,有分分合合也算是看到一个正剧。
还记得看第五集刘易阳在双方父母面前表白那一段,鼻子一酸,就忍不住稀里哗啦的哭了一会。一部电视剧,能有一两个细节让人流泪还是好的,无论好人坏人庸人俗人圣人凡人,能哭总是不错的,眼泪会把灵魂清洗。
我感到可惜的就是,刘易阳曾经是多好的一个小孩啊,无论是能力、性格还是脾气,遗憾的就是慢慢被生活被现实给毁掉了。人得有多大的耐心啊,才可以微笑面对人世间所有的风雨?
想将来有条件了,也许可以养一个聪明可爱的小孩子,可然而却并不想结婚并不想和一个人在一起,很奇怪的想法,呵呵,总是怕了大人的世界,总是宁愿自己再傻一些,才好给别人演戏的舞台。聪明人太多了,得化身成多少个傻子他们才不会觉得这世界欠缺?
有时就忽然想起那些只见过一面就再没出现过的陌生人,这样多好,就算不能相忘,大家总是各自浮游在江湖。不记得最好,记得却再不见面再不知道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