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看了电视上播出的“2017年度最美孝心少年”节目,深受感动。在他们身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十一个名字犹如十一朵花,绽放在我的心间。
当我们还乳臭未干,偶尔躺在妈妈怀抱里撒娇的时候,他们却早早地承受了厄运的考验,成为家里的顶梁柱;当我们无忧无虑地背着书包,走向学校的时候,他们却背着木柴艰难地行走在山路上;当我们在书声琅琅的教室里,沐浴着知识的阳光时,他们却做着许多与年龄不符的事情:做饭、耕地、送票、卖烧烤,甚至在关键时刻把自己的骨髓献出来救母亲……
让我最感动的是家住重庆的十四岁女孩吴林香。她小的时候父母离异,继父留下一个5岁的弟弟出外打工,妈妈患了肺癌,外婆和外公身体又不好,照顾一家的重担就落在了吴林香那小小的肩膀上。她的妈妈经常因病痛苦万分,她总是微笑着安慰妈妈,从来不让妈妈看到她哭时的样子。()但病魔还是夺走了她母亲的生命。尽管命运如此坎坷,她还是坚强地面对生活。她说:“我以后要当一名医生,救许多像妈妈一样的病人。”这就她努力实现的梦想。
看完这个节目,我已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我想:他们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证明了什么是孝心。相比之下,我自愧弗如。父母养育了我,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我不仅要感恩,还要用实际行动去报答他们。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地学习,关心父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也成为一个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