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代表着崭新的一天,周一代表崭新的周,一号代表崭新的一月,春天代表崭新的一年。
我们也曾失败过,但是第二天我们可以重新努力。我们也许受过挫折,我们不需要安慰,过了或长或短的时间,我们又重新振作起来,继续奔跑在努力的路上。我们也许经历过分别,比如让我印象深刻的小学毕业,但是在经历过悲伤之后,我们又很快适应了新的环境,又重新融入到这个新的集体。也许我们有过想放弃的念头,可在冷静过后就立刻打消了。也许我们在踏入一个新的领域时,会不适应,可是我们会努力去学,去练,达到理想的状态。也许,我们遇到过困难,但是我们是攒足了劲儿往前冲,无论前方是铁墙还是石墙,坚持不懈都会冲破,滴水还穿石呢。
也许我们会做错事,但我们会勇于承认,会勇于承担。也许我们会感觉到凡事都不容易,但我们绝不会投机取巧。也许我们会在新闻上看到过碰瓷,但我们绝不会铁石心肠。
也许我们和朋友有过矛盾,但是只要是真朋友,我们一定会各退一步,原谅对方。也许我们和朋友有过共同犯错的时候,但我们一定不会丢下朋友不管,一定会和她一起受罚。也许我们的同学会遇到伤心难过的事情,我们一定会给她一句安慰。
在这个新时代,我们需要的不是光学习好,品德好也是至关重要,两样都好才能称得上“五星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