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明天就是万圣节啦!我躺在床上兴奋地想,我简直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万圣节,万圣节,我一遍遍呼唤这个名字,要知道,我等待这个日子已经整整10天了!明天是真正的万圣节,我还能不激动吗,一想到南瓜灯,各种各样的鬼怪,不给糖就捣乱的游戏,我更不能入睡了,干脆回想起了往事…
8岁时,当时在老家兰州,就是万圣节前夜,我和姐姐和小姑去了兰州最大的游乐场,疯狂了一把,像什么老鼠飞车,海盗船,还有最刺激的急速翻滚——过山车,那个夜晚是刺激的,我还记得,我隐约还记得,那一段刺激的时光。
9岁时,当时在美国,就是万圣节前夜,我和我的美国同学们挨家挨户的找大人们要糖果,和妈妈一起雕刻南瓜灯,开车去欣赏每一户人家的装饰,那个夜晚是非常愉快的,我还记得,我隐约还记得,那一段快乐的时光。
10岁时,当时在香港,就是万圣节前夜,我和爸爸妈妈去了海洋公园,成群的鬼,遍地的骷髅,随处可见的“血迹”,打扮吓人的演员,远处音箱里播出鬼哭狼嚎的声音和人们的尖叫声,那个夜晚是可拍的,我还记得,我隐约还记得,那一段可怕的时光。
时光流逝,今天,是我11岁时的万圣节,这个万圣节会怎样呢?没机会出去玩,自己一个人在家能干什么呢?电脑爸爸妈妈都带走了,电视也上了锁,怎么办才好呢?我躺在床上苦苦思索着,就我一人的万圣节会有什么好玩的呢?
我开始幻想。
我幻想自己不是自己了,“我”被鬼怪带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那里没有光线,一股腐烂的味道扑面而来…
哎!不行,怎么感觉跟受刑似的!
我幻想自己在水边玩水,突然不幸落水了,一个身着白衣的人把我拉了上来,他似乎没有眼睛,没有鼻子,不,是没有脸!
哎!不行,我游泳技术好的很,怎么可能那么容易的落水?
我又幻想自己变成了一只黑猫,天天守在坟墓面前,和乌鸦说着话,吃着人类丢给我的可怜的食物。
哎!还是不行,怎么可能自己那么可怜,不太现实嘛!
到底怎么办呢?每年万圣节我都和“鬼”“亲密接触”了,每年万圣节都过得不同,过得新颖,可是,碰巧爸爸妈妈都不在,什么条件都没有,一切奇怪的事情都怎么可能发生在一个陈旧的楼栋上,我不禁失望起来,这样的万圣节,太没意思了,我忍不住抱怨起来,可是,我又转念一想,正因为这个万圣节没什么事发生,没有鬼,没有游乐场,没有南瓜灯,所以这个万圣节才非常与众不同嘛,追求万圣节,其实说白了就是追求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而这个万圣节,这个太与众不同的万圣节,所以也符合了我最基本的要求——新颖,嗯,这么一想我开朗多了,心情也好多了。
这个万圣节,我就在自己的幻想和对往事的回忆中度过,嗯,这个万圣节,没有“鬼”陪我,那我就让幻想和回忆陪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