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妈妈的回忆作文1500字_小学六年级作文
作者姓名:李佳航
年级:六年(五班)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外面以下起了茫茫的大雪,片片雪花落下,多么美啊!您说,是不是雪花耐不住寂寞,非要在人世间转那一转呢?您瞧,它们像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使,多么纯洁啊。
这些小精灵是和冬季一起来的,随着温度的下降,我们北方越来越冷。每当出门的时候就会感觉到阵阵寒意。最近真的很冷,每在外面一呼吸,就会看到雾气在眼前立刻渐渐的出现,又瞬间的消失。妈妈,您知道的,这是我最喜欢的时候了。朦胧的雾气中蕴含着无数的温馨、甜蜜。
好几天没回家了,我有点儿想您了。下课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您,想知道您穿没穿暖,想知道您开不开心,小时候这都是您替我担心的事,现在该我想想你了。但是这些我都不能通过电话向您通过声音诉说,因为我说不出口——我这个孩子一点也不煽情。
这两天虽然很冷,但还是阳光明媚,阳光洒满在大地上,照过枝枝丫丫的树枝,碎了一地。
今天我看见了一个妈妈带着她的宝宝们坐在广场的台阶上玩。那位妈妈有两个宝宝,一男一女。男孩显然是哥哥,女孩显然是妹妹。小女孩倚在妈妈的怀里,可爱极了,可能因为天冷吧,她咳嗽了两声,那位妈妈就轻轻的给小女孩带上帽子,往怀里又抱紧了一点。而小男孩呢乖乖的走到台阶下面,不吵不闹,静静的玩雪。想想那场面,啧啧,煞是温馨!
看到那儿的时候,我的心里有点酸酸的,但又很甜蜜,像蜂蜜一样浓浓地糊在心头。
您不会忘记吧?在我六岁的那一年,也是一个平常的阳光明媚的冬天,却拥有着对我来说最珍贵的回忆:
那一天天气很好,就是冷的不寻常。而淘气的我非要出去玩,家人都说太冷了,别去了,而您却二话不说拉着我走出了家门,回头看看说:“没事,就一会。”那一天您穿的是一个带腰带的棉袄。家离广场没有几步,但到广场的时候,我都脸已经通红了。那天,您带我骑到鹿上,在广场上四处地跑。我一个小孩子精力充沛,而您却体力不支了,但您还是一直坚持着陪我跑。那时候我哪看得出来您累了,只是现在想起来才发觉到。那时候我的笑声荡漾在整个广场,天空中仅有的那几朵白云仿佛也拼凑成一个微笑的图案。
当我们回家的时候,我的裤脚突然被旁边的一块玻璃刮开了。寒风嗖嗖地往裤子里窜,冻得我全身直颤抖。寒风刺骨,那时候的风不知为何,就像匹野马似的,从外面一直顺着我的裤管里直钻——不停息。
您也马上发现了我的异样,蹲下身子就三下五除二的把我的裤角系在了一起,但终究无济于事,冻的我全身抖地更厉害了。您愣了一下,突然又蹲下身子,把您的腰带解开,系在我的裤脚上,虽然那时候我还小,但那时候我对您的举动已经十分诧异了。进家门之前,我倚在您的身上,感觉到您身上的颤动。那天晚上,您发烧了。但我不知道怎样说出对您的感激之情,现在也后悔当时也没对您说声谢谢。
阳春白雪,多么美丽啊!在这洋洋洒洒的银色世界里,埋藏着我们多少星星点点的美好而又温馨的回忆。在这闪着光芒的白雪中,曾留下过我们一排排金色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