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大地上曼延着温柔的雨,大地所有的生命都在等待,等待雨来临的时刻。田圃跟牧场等待久了;鱼塘和小溪也等待久了他们等待了三个季,终于让他们等到了田圃里的种子经过了一个冬天的冷冻,枯黄的牧场也有一个冬天没牛羊的踪迹了当寒浅的鱼塘滞留着游鱼,小溪因为僵硬了不能唱出哗拉拉的优美歌声,就在这时,雨说道:我来了,等待久的四月大地啊!
雨来了,他走得很轻,而且温声细语地,雷电知道雨的到来特意停止敲锣打鼓,使雨的到来更神秘雨悄悄的把自己的爱心织成天地笼罩着大地所有的儿童,雨像每一个孩子的母亲一样,呼唤着他们的乳名感觉好甜好甜。
清晨,“哗啦啦,哗啦啦……”一阵阵清脆悦耳的“乐曲”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揉了揉眼睛,朝窗外一望——啊,下雨啦!眼前所有的景物都被云雾笼罩著,一点儿也看不清楚。远处的山不是戴上了白帽子,或者是系上了白腰带。雨天的早晨,空气非常的清新,还不时吹来一阵阵凉风,爽快极了。
看,这一些豆大的雨点打在地面上,溅起了一朵朵水花。一阵风吹来,把晶莹明亮的窗帘吹斜了。雨点打在窗户上,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那声音是多么动听啊!
雨停了,眼前所有景物变得明亮、清楚。琉璃瓦被雨水冲洗得更加干净,路边的树木痛痛快快地用雨水洗了个澡,各个舒枝展叶,青翠欲滴,显得更加有精神了。
乌云向着地面直压下来,眼前的黑暗似乎要将地面下的一切,都吞噬在他的口中。蜻蜓在低空中盘旋着,胡乱的飞窜。
银白色的闪电划破了天际,留下了一道还残存在人们眼中的白光,紧接着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直达人心房。久旱让这天将泪水作为对人们的同情和回报。
天终于将他所哭泣的泪水,撒下了大地的个处,拍打着、安慰大地。雨这个天生的音乐师,有节奏的拍出了生命的歌声,是生命在欢呼、在号叫。天所流下的,是生命的源泉。瞧那如同珠子一般的雨帘,构成了无法用数学所度量的垂直美,将生命的灿烂生机映在了这里的一个画框。
雨后,直至一条彩虹挂在天上,才懂得拿是雨过后的生命的微笑。
06底一场小雪慢慢变成了小雨,不过太小了,下午地就都干了。贪心的小草,还没吮吸到那甜美的雨露,大概是那个小草求天吧今年新年刚过,天就下起了小雨。
早晨,刚起床就听见窗外淅淅沥沥的下雨声,从窗外望去,雨并不大,但完全能漫湿大地,让小草吮吸个够,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阳台上贪婪地呼吸着泥土的清香,真舒服。
说起与雨不由地想起:那年七八月,雨不大,好像现在的春雨,我和弟弟、妹妹在雨中嬉戏,被弟弟瞄个准,泼了我半身水,既然湿了,干脆在雨中淋个痛快,这时妹妹也放下伞,和我在雨中尽情的玩耍,最后弟弟也动摇了,在雨中,我们三个不知有多高兴。
脸上又挂上蒙蒙笑意,走出阳台,我又坐在了学习桌旁。
六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这不,刚才还是睛空万里,这会儿就狂风大作。不知何时,一大片一大片乌云像赶集似的聚拢来。霎时,天地一片黑暗。这时,一道刺眼的闪电从天空中划过,像是把天空划了一条大口子,紧接着“轰隆隆”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在空中炸开,豆大的雨点从空中砸下来。天地之间就像挂着一幅无比宽大的雨帘。雨点打在屋顶上、雨棚上“叭叭”作响。风趁着雨势更加地肆虐,花草树木在风雨中儿狂舞。不一会儿,地上水流成河。
雨渐渐地停了,乌云一扫而光,太阳又露出了红红的笑脸。知了又开始唱起“热啊!热啊!”,青蛙也“呱呱……”地哼着小曲来凑热闹。
这就是夏天的雨,来得快,云得也快。
早晨起来,雨就一直下个不停。小区里的地全湿了。
雨开始是无声的,但是,此时无声胜有声。雨撩拨着几百万人的心弦。雨荡涤了飞舞着的尘埃和灰土。走到屋檐下,就已经感到一股清新的空气带着湿意迎面而来。
此时空中好像飘荡着林俊杰的歌声:“雨到这里就连成线,缠着我们流连这人世间……”从窗子里往外看,雨落的速度真快,很难让人看清她那晶莹的心中蕴藏着什么愿望。你虽然能看透它,可还是不知道它心里面到底是在想什么。
雨想着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给年轻人带来温馨,给农民带来希望。雨滋润了干涸的大地,荡涤了尘埃,也荡涤了人们那颗浮躁的心。雨是天空的精灵,我爱雨!
狂风呼啸,大树的头型被无情的风吹乱了,白色塑料袋开始了它的太空漫步,绿色树叶实现了它的飞翔梦……豆点儿般的雨珠砸下来,不时闪起的雷电“轰隆隆”,像天宫倒塌了的声音,黑沉沉的天像一只怪物,张牙舞爪的,好像要吃人一般,又似背不起重物,要崩塌了。
落在地上的雨点儿,汇成了一条条“小溪”,哟,刚刚从屋顶上掉下的一颗石子儿落在了“小溪里”,沾起了一朵朵晶莹剔透的“水花”。……啊,这下雨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我看也看不完,我要把它写下来,让这美丽的景色在我的妙笔下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