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党爱国爱家乡作文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拥有着上下五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对人类文明的奠基和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华民族创造了优秀的农业文明,对世界农业文明的发展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中国古代科技,文化成就对世界文明有着永恒的贡献,历朝历代,许多仁者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已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中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
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社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中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中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捐躯赴国难,视死如归,正是由于对中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工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中国的大好江山,积极维护中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中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割侵占,要热爱中国的历史和文华,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加入世界组织,使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重振雄风,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多灾多难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它一开始便旗帜鲜明的从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来观察和分析中国的问题,并且深入工人中去做群众工作,使蕴藏在中国人民身上革命潜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并领导人民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党的一大宣告了中国共产的正式成立,规定了党的最终奋斗目标,但还没来得及制定党在现阶段的革命纲领,革命斗争的发展,迫切需要党从中国国情出发,制定一个为中国现阶段指明正确的纲领。
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九十五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只有几十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世界的第一大党,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付出了巨大牺牲,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青少年学生中进行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年不懈奋斗光辉历程的教育,对于培养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艰苦奋斗,努力进取的精神品质,坚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 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中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中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中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2】爱党爱国爱家乡征文
“纪律”一词听起来总是那么响亮,总让人觉得那么严肃,让人不自觉得产生一种约束性。那么究竟什么是纪律呢?纪律就是政党、机关、部门、团体、企业等为了维护集体利益并保证工作的正常进行而制定的要求每个成员遵守的规章、条文。由此可见纪律的广泛性和重要性非同一般。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纪律无处步子,我们总要遵守各种纪律,而纪为何产生呢?又为何如此重要呢?这要从每个人说起了。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特殊的个体,有着各自的性格、爱好和想法,内心深处都渴望做喜欢做的事,过愿意过的生活。
然而全球60亿人口,每个人的需求不同,各种需求又存在着种种矛盾。如果没有纪律的约束,后果可想而知,大小战争不会间断,地球不会存在。正因有了纪律在起作用,人们才能约束自己,才能互相配合,从而使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的环境和谐有序,才能让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有了纪律的存在,各国之间才能和平相处,世界才能和谐,人类才能不断地进步。提到纪律总让人觉得神经紧张,但那只是一种意识上的反应,而真正几纪律是通过各种规章、制度、条例等方式来表现出来的。它伴随着每个人学习、工作、生活,伴随人的一生。然而纪律不是空架子,既然产生了它,就要求人们去遵守它,实现它的真正意义。
我们都知道,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的执政党,它代表了我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我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可以说党的纪律是我国最严肃的纪律了,它就需要不断地完善,需要共产党人去遵守。只有有了铁般的纪律,才会有叶挺领导的“铁军”,才会有不吃老乡苹果的战士。我们党和国家需要严明的纪律,这样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扞卫党的领导地位,使党不断进步,才能抵挡住来自国内外的侵略和颠覆,保卫中国的主权和领土,才能使中国真正走向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得幸福安定。
有了铁的纪律,有了严格地遵守,就会有钢一般坚固的长城,才会让我们党在世界各党中闪闪发光,才会让我们国家永远立于世界大国强国之林。 【3】爱党爱国爱家乡征文
最近,报纸上、网络上和杂志上有一则新闻倍受热议:3月21日下午,一对中国母女在武汉大学樱园内穿和服拍照,引来众多学子围观声讨,并实施轰赶。消息一传开,一时正反两方争执不下。那么,穿和服拍照是不是就是不爱国的体现呢?
和服是日本的传统服饰;而樱花则是日本的国花。一提起日本,我们很容易联系到抗日战争中日本军队的凶残和毒辣。尽管经过时间的冲刷,那烙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的仇恨却无法退却。正是这种仇恨,让樱花树下穿和服拍照这样一样简单的事情被打上了“不爱国”的标签,一下子变得复杂起来。我们不能怪武大学子的冲动,因为这对母女的行为的确触痛到他们敏感的神经,伤及了他们心里的感受,才使他们做出如此不理性的行为。
可以说,那些对母女的行为加以反对的人都是爱国的,只不过他们把爱国建立在对日本文化的排斥和厌恶上,这便显得有些刻意了。现在,“哈韩”“哈日”几乎已经成为校园的一种流行趋势,而且日本动画片也倍受追捧。那么,人们为什么不把这些赶出校门,赶出国门呢?既然痛恨日本,那校园里为什么要种植樱树供人观赏呢?学生们为什么不主张砍掉樱树呢?和服和樱花,多么美好而珍贵的食物!我们却总用历史仇恨的眼光、在盲目排斥的角度上去看待,在认识上就产生了偏差。这是一种盲目的爱国!
有一位网友的话我很欣赏:“爱国不是表现在这样的冲动上,而是应该客观地看待历史,学好知识创造美好的未来。”我们不应让爱国体现在对他国文化的排斥上,更不该让爱国成为一句口号,爱国就要拿出行动来,努力地为中国的明天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