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不经意间的问题,总有那么多伤心的帖子触动我的心灵,我好多次的问过自己:要不要爱国,虽然答案还是爱,但还是给一个真正的原因吧。
从小接受人的教育,在图书馆察过专题的资料,再上上网,相信正常的人都应该爱自己的国家,但现实世界总给人更清醒的铁一样的事实。
好多次游离失所的感觉,为什么要爱国,国何在,为什么总有人要践踏最崇高的感情!!!去感受感受他们的痛苦吧:风烛残年的革命老人流离失所,破衣烂杉如孤魂野鬼一样的游荡于百里之遥的村舍间捡食度日,记者去采访,依旧一声喊:“只要连长一声令下,我跨着大刀杀鬼子”,不是戏剧,胜似戏剧,悲惨到能上舞台,是何等的悲惨!!!哀至无声,这就是我的祖国吗?老人啊,你为什么要这样的爱,是什么使你有这样的记忆和执着。
公元2003年9月,上海市《上海博物馆》斥资450万美元从美籍犹太人安思远手上购买《淳化阁帖》,啊,我的上帝,那可是近4000万人民币啊!我不知道这东西是怎么失去的?是不是我们被揪着辫子,扇着耳光,满脸沾满唾沫,胸口躺着鲜血时失去的?这是耻辱你知不知到?要是你们家被人枪去了东西,你会不会再花钱把它买回来?我告诉你:你要是把抢去的东西抢回来再给强盗一顿饱揍那才叫平手,多拿些利息回来才能算光荣!!!何况还只一副帖!!!上面的字你不认识还是那些字体我们字典里查不到?我告诉你中国比它好的宝贝多得数不过来!!!买它回来我们国家的发展不会因此快上一秒钟,各层面的教育不会因此提高一丁点,考古发现它也挨不上边,它只是让中国人成为2003年世界一大傻冒,说安思远死了东西收归美国政府,到时候买不回来,屁!!他死了才叫好,政府对政府,那时才有希望拿回来,这叫“归还”!!!就是挂在美国博物馆里做个爱国活教材也好,每年大把的养护费让美国去出,要是弄坏了就到联合国去告它不珍惜世界遗产,我们就花4千块买个影印本足够了,因为效果和原帖一模一样!!!这才是真正的爱国。
4000万哪,花钱何太急!!中国每年有多少父亲在子女拿到大学录取书那刻自杀的,有多少全家常年卖 血拼凑学费的,你上博花4上个亿还能从美国买回埃及的宝贝,明天人家枪子一响,统统的又到别人博物馆里去!!!前不久联合国对中国教育提出严厉批评:1、基本教育投入仅达联合国规定的1/3,倒数排名不及非洲的乌干达,2、对已经贫困的民工子女再征收高额城市入学费,3、5%的文盲率与实际调查相去甚远。
说这些话很郁闷,也花了很多时间,几乎偏离主题,我很少一个帖子要写上三天时间。
中国的优秀儿女和文化多的数不过来,这是我亲近它的原因之一,谁都会为有这种同族而自豪,对信仰的坚强和执着使我认为他们和上帝没有什么区别,谁能在慢慢挫骨扬灰时还坚持理想??!!中国五千年的文明亮点都是他们铺垫出来的。
人是群居动物,落单就会受到其他族的欺负,所以团队意识中有迫不得已的成分。所以爱国的内因是对理想实践者的尊敬和追随,外因是自然划分而形成的防卫归属,知道了就请不要对这种脆弱的归属感进行内在的践踏,两害相侵择其轻,一旦这种归属感被选择放弃,就永远也连不起来了,“老子干天干地,就是为了你们****,他妈的老子不干了!!!”,这就是人之常情,心痛后的放弃,正常人谁会舍弃自己的祖国,谁会选择形单影只,只有出力愤怒后的人才会哀大莫过于心死,体会潘汉年晚景的凄惨心境,和无依无靠的曾今为祖国建设付出半生的老人们,再看到那些恬不知耻哈X族,不要脸的出国代表团,听到什么秋少云、黄继光是傻瓜的话,是不是有理由可以想:我那么爱国为的都是什么?
理性的看善恶是无国界的,中国人里有很多动物,日本国里也有个别的人,广义上的好坏两大阵营早晚会形成起来,单纯的民族主义也会被理性和人性本善的综合道德所取代,当然,这在语言通用,交流技术等许多障碍上还有极长的路要走,但许多先知先觉的人总是忍不住以寡敌众,以无畏和无私的付出激励着后人,再加上各种中间派的运动,碰撞游走到今天的样子。
……算了,不写了,都写了三天了,累死我了,我又不是交作业,切!!,反正对将来的世界还是不要多想,做好今天的事,明天一般不会太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