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是铅色的云,教室里的空气没有任何的流动,感觉不到一丝凉爽。时间正在飞速地流逝,周围的人都没有了声音,头上满是汗的我抬头看了一眼站在讲台上整理考卷的老师,又慢慢低下了头,盯着书发呆。
今天考试,由于没有认真复习,这次的考试感到很糟糕,心中如同塞了一块石头,感到非常闷。
“你怎么了?怎么头上都是汗”我机械般的抬起头,看到明晃晃的灯光下有一张脸。再一看,一张关切的脸映入了我的眼帘。“下课了,一起出去吗?”他问。“好。”我艰难的起身,随着他走出了闷热的教室。
他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同桌,一个有着小小的眼睛,小小的鼻子的小胖子。“这次考试感觉怎么样?”他问。“不怎么样。”我难过地低下了头。“你呢?”我小声问道,“也不怎么样啊!”他笑眯眯地说。我惊讶地抬起头,看到他一脸笑呵呵的样子,心里想:那你还这么开心。他仿佛知道我在想什么,双手一推,说:“不就是一次考试吗,考差了又怎么样,对于你大哥我是没有任何心理阴影嘀。”
“你心态真好。”我无奈地回了一句。“同志,你看看现在你的样子,走出去都给我丢脸,快点醒醒吧,天亮了。”他拍了拍我的肩。
听了这句话,我突然明白了,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逃避失败的结果,想到这,我的心情就轻松起来,想:“这次考不好,大不了下次再努力不就行了吗。我在他的头上拍了拍,说:“小胖子同学,你说的非常正确,但希望你以后可以考虑一下你的体重。”他和我相对一看,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