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多么广泛的名词。每个人的朋友都不一样,所积累的友情也不一样。
深厚的友情,是当你遇到困难时向你伸出的援助之手。当你遇到困难时,或许有的朋友会帮你,有的朋友会在一旁欣赏你焦头烂额的样子,有的朋友会把你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一样对待。当我遇到困难时,我的朋友会想尽方法帮助我,但是也有的朋友只是瞧了我一眼。当他们对上我那双无助的眼神时,我从他们眼里看到的只是无尽的同情和怜悯。明明自己可以做到,却不愿意向别人伸出援助之手。我只能自己一个人想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从没有人问过我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或者我需要的是什么?我只不过是想得到别人的帮助,哪怕只有一点点。
其实深厚的友情,是当你感到伤心时及时安慰你的妙语。当你感到难过时,有些人只是注意到了你的反常,此时的慰问只不过是迫切地想要得到这样做的原因,可当你真的说出了原因,却只会让更多的人为你担心。当我在学校默默无闻的时候,也有人来关心我,但是我知道,他们只不过也想知道答案,我不想告诉他们,那是因为,我不希望他们为我担心,因为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来了。听到答案的他们或许会想方设法的让我笑,或许会因为满足了自己的需求直接离开。误会,就这样在我心中蔓延开来,只不过我不想挑起同学间的纷争,我希望这样的误会随着时间烟消云散。
深厚的友情,是当你感到孤独时的陪伴。每个人都会有孤独的时候,当你孤独时,最想要的不过是亲人朋友的陪伴。当我感到孤独时,做任何的事情都不会让我感到开心,不会让我感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生活。当我孤独时,我会找一个没有人的,黑暗的地方,想起以前的悲伤过往,让眼泪悄悄地掉下来,让自己与世隔绝。此时的我多么希望有一个人能来陪伴我,哪怕只有一分钟,在我心里也是最大的满足了。
由此可见,我和我的同学之间的友谊并不深厚。女生之间或许比较好沟通,但是每当我想与男生增进同学间的友谊时,他们只会把我当成一只刺猬,谁碰到了,谁就倒霉了。不敢相信,同学五年,我和全班同学之间还有一堵墙,就是这堵墙,把我和我的朋友们永永远远地分开了。
现在想想,每当我主动与他们交流时,所有人都把我当成空气;当我沉默寡言以后,我本身的颜色才会显露出来。慢慢回想同学间的一点一滴,有多少是美好的,而这些美好中又有哪些是值得让我发自内心地想笑。我这才发现,原来我真的像一只刺猬,跟谁接触,谁就会被刺。
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和同学之间的距离,就像是鸡蛋内部的蛋清和蛋黄一样,没有间隙,没有猜忌,没有怀疑,没有误会,有的,只是世上最好的东西所无法比拟的最深厚纯洁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