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手拉手的女孩在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身后凉爽的金风吹过,女孩们银铃般的笑声洒了一路……
初次见沐晴,是在一个明媚的下午。那是我一年级,刚开学老师就让我担任语文课代表。我吃力的抱着一大堆杯子缓缓的挪到老师办公室门口,忽然,一个女孩儿和我撞了个满怀,“哎呀!”我惊叫,看着落满一地的本子,我怒从心起。正想数落她一下,却发现她蹲在地上帮我捡本子。我顿时觉得这个女孩很善良,便也蹲下来一起捡本子,她忽然回过头,冲我嫣然一笑,我呆滞了一会儿,也冲她笑。她帮我把本子送到老师办公室。我问:“你叫什么名字?哪个班的呀?”她带着笑回答:“,叫我沐晴吧。我是一(2)班的。”我惊喜的拉住她的手:“我也是一(2)班的!我叫叶子!我们手挽手走向班级……
我们年复一年的长大,友情慢慢升温。彼此越懂对方。我们比谁都亲密,却又不跨对方的底线。我们有不同的性格,我女王范儿,她则一副让人怜爱的样子,但是我们身边的好朋友也越来越多,只有我们一起送作业时才可以彼此分享秘密。哪个人的友情不会起波澜?在四年级下学期,我们吵架了。
挥汗如雨的盛夏,蝉鸣声闹得我心烦意乱,体育课结束!我看到沐晴与同学正走在楼梯上,便想吓她一下,我悄悄的走到了她们身后,却发现她们中的一个人正在说我的坏话!我天生霸气,一把拉住沐晴的手:“你在跟她说什么!”沐晴慌忙解释道:“没有,叶子。我不是在说……”“那你在干什么?”我生气的吼道。“叶子,你听我说……不是的……”“我不听!我没想到你是这种人,我最讨厌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虚伪!”“你别误会我,我没有!”沐晴拉住我,“走开!”我一把甩开她的手。
冷战,冷战。我曾和她说过,我和她无论如何都不要冷战。我拒绝了沐晴的示好与道歉。日子慢慢流淌,转眼已是深秋。
一天,我正抱着一堆本子走在路上,忽然一个男生一下子撞了过来。我没有防备的摔倒了,那个男生转头想跑,却听到后面传来一种清脆却威严的声音:“站住!”我一回头,是沐晴。她把我拉起来,生气的冲那个男生吼道:“你撞了人还不道歉!”那个男生唯唯诺诺的说了声对不起,我挥挥手让他走开。沐晴关切的问我:“你没事吧?”我摇了摇头,丝毫没有发现她正拉着我的手,一直走到教室我才惊讶的反应过来。看着我们紧紧拉着的手,我愣住了,她不知所措的松开了我,我错愕的拉住她:“沐晴,你到底怎么了。我心里早就原谅你了。”她笑了笑:“叶子,你没有必要原谅我,因为我并没有跟别人说你的坏话。”见我一副迷惑不解的样子,她拉住我:“走,到图书馆去。”
那天下午,我们逃掉了最后一节思品课,我第一次当着她的面哭了。
“我从来没有刻意去‘装清高’,我的性格就这样。”
“当我以为你也讨厌我时,我真的很难受。”
沐晴忽然很认真的对我说:“叶子,一开始我是这么想的,后来我发现你其实是个特别善良的人。”我愣了一会儿,久违的冲她笑了起来。天空,也在此时结束了往日的阴霾。
两个女孩手拉手走上了友情的正轨,时光荏苒,逝去的已不再,除了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情感。
看!戴眼镜的就是我!剩下的那只。我不说你们也知道是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