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流友情如歌800字作文
她们的友情如诗如酒如歌,是灵魂的交融。在最平淡的日子,墨染馨香,共赋平仄,把生活的点点滴滴梳理成诗,把最清浅的时光剪辑成册,每一笔素描,润透一段岁月的粲然;每一个句读,点缀枝头晃动的灵性;每一行诗笺,洋溢着春红秋黄的清雅。如果生命是花,那么心香两朵,怡然自得,花开了,南风满窗,婉约成一段风景,移植在梦中,润泽一个个鲜亮的回忆。花落了,将沉淀的心事,风蚀的岁月,酝酿成酒,以缄默的方式,从晨昏的沉思走出,互斟对饮。人生优美的旋律,生动的歌词,是一曲婉转的高山流水的炫音。十指扣动时光的琴弦,思绪点滴滑落,缓缓流进歌中的意境,荡起心底的涟漪,有惆怅与欢喜的泪,有一路风霜星夜前行的感悟。
她若水,上善,在无尘的梦幻,住在青春的河里,脉脉涌动的春波,令一岸蒹葭微暖柔动,那湖黯然忧伤,悄然消融。她名为雪儿,却是一井岩熔的喷发,经她一泓秋水的温润,化作绕指情柔。如果说遇见是一种美,相守是一种贞德,雪儿的出现,则是她生命中最惊艳的绝唱。她们的友情无法定义,淡淡的心动,并肩在一条越掘越深的时光巷道,没有回头路可走,镌刻在骨子的友谊如仇恨一样,没齿难忘。
锦瑟年华谁与度,草儿青青花红闹。她们一个是若水,坚固又很脆弱,紧锁自己的心窗,坚守自己的城池,作着自己的幽梦,写着自己的心情,感悟自己的人生。她们一个是火焰,攻城掠地,快意恩仇,甚至怒喊,呼叫,不让你忧郁,不让你寂寞,爱就爱得风风火火,无悔人生。把忧伤化作朵朵浪花,让你心潮澎湃,把寂寞化着春暖花开,洋溢周身,丝丝暖透。她们站在岁月的风口,或缠绵悱恻,或低唱浅吟,或激情喷涌,或高歌激荡。拈一抹芬芳,携一缕月光,稀释烦忧,笑看落花,让心灵自然纯净,不奢望,不强求,以心置心,定格自己,向着唯美,有存缺憾。
如果岁月可以追忆,她们再回眸,牵引更长,再回眸,思恋更深。她如一道清泉,在雪儿的心间潺潺流过,从春到夏,从秋到冬,直抵心扉,如此清新隽永。雪儿如一团火,烧过她的天空,无垠的天空曾密布的阴霾,荡然无存,只剩下青春的鸟儿划过的痕迹,证明她已飞过。红尘中,她们无须重逢,所有的往事,如沙滩的脚印,或深或浅。这一路,几经风雨,几许沧桑,一次次感动让人涕泪,一次次离别让人伤怀,到曲终人散,蓦然回首,可歌可泣的,屈指可数,只有雪儿还在左右。
和雪儿的友情开始,已记不清时间、地点、场景,总之,她们的友谊来得如此温馨,那么精致,象是在梦里营造的,让人怀疑是否真实,值得用一生去吟唱。记得当年她们生长的大院,那棵香樟树下,两个小女孩,捕过带露的花间蝶,捉过草尖的红蜻蜓,也跳过格子,丢过手绢,拉勾百年不变。一不小心,童年那句诺言,贱约至今。就这么舒缓,这么婉约,向着青春进发,看一路白云流水,海天一色,心无旁骛,作自己的梦,看他人的爱,不慌乱,不迷茫。
时光在不知不觉中沉淀。当年的青葱妖娆,唇红齿白,如今鬓丝成霜。回望来路,匆匆过客无数,擦肩无数,大都是无缘的人,只有雪儿与她,没有半点迟疑,半丝生分,用一种真诚、坦然,静静地将友情进行到底。一路携着手,并着肩,微笑向暖,相互救赎。人世间就这么两个人,不为童年的玩伴,不为寂寞的慰藉,也不为功利的桥梁。守着心灵一片净土,天是蔚蓝的,海是蔚蓝的,梦也是蔚蓝的。
岁月如流,别了,羞涩的青春;别了,懵懂无知的爱恋。回首,雪儿还在,就好,她们的友情如歌,成了回忆的主旋律,琴声幽韵流长,融入春溪涓涓,汇入夏涧潺潺,没入秋江汤汤,凝入冬湖皑皑,这样走过四季轮回,步花径深处,待月斜廓,度过晨晓暮昏。冬去春来,柳绿烟红,画得诗意满满;青梅夭桃,写得清清爽爽;叶黄菊香,读得风轻云淡;潮来潮去,看得鸥闲鹭恬。她们形影相随,却并不是彼此的影子,慢慢行走,品一路风景,塑造恬静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