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描写海洋污染作文
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大海孕育了我们的生命,每一个地球人都应为保护海洋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众所周知,海洋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它占据地球表面积的71%,远远的从太空看,地球就像一颗晶莹剔透的蓝色水晶球,这就是地球又被人们称为“水球”的原因。因而破坏海洋的行为会对整个地球造成影响。
放假的时候我最喜欢到海边玩啦,光者脚丫子在海滩上跑,很快海水就会漫上来,盖住一串串脚印,跑累了就看看大海,站在高高的礁石上眺望远方的海平线,海水蓝蓝的调皮的拍打着海岸,勇敢的海鸟在海浪中穿梭,多希望这一刻永远印在脑海中!
可是最近污染海洋的新闻越来越多,每当看到这些新闻,我就为海洋担心,为人类的自私感到羞愧,为人类盲目追求经济增长造成海洋污染的后果感到愤怒。我越来越担心大海里的小生命会受到伤害,担心海鸟失去生存的家园,担心总有一天人类会受到大自然的报复。
海洋无私的帮助我们,我们却反过来破坏它,这不是老师教我们以怨报德的故事吗?所以我们不能忘了大海的贡献,我们应当爱护它,把它当母亲一样关心、呵护。当我们伤害了它,我们应当感到内疚,应当做出更多补偿。
小学生人小力量不小,我们可以从点滴小事做起,比如说把平时的零用钱攒起来捐给爱护海洋基金,可以在放假时去海边捡捡垃圾,可以向身边的人宣传保护海洋的知识……让我们行动起来,为保护海洋奉献自己的力量吧! 有关描写海洋污染作文(二)
我是一名海上环保小组的成员,保护海洋环境,定期对海上生态情况进行检查是我的任务。
一天早上,我和两名小组成员向往常一样坐上巡检船去海上巡查,当我们的船航行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州的亚姆巴海岸线时,海水检验系统突然发出“嘟嘟嘟。”的报警声,我赶快调出电脑监控图像查看,一看屏幕我被吓了一跳,平时蓝蓝的大海不见了,一层层白色的泡沫堆积在海面上,随着波浪一起一伏,好像巨大浴缸中的泡泡浴。浑浊带着泡沫的海水冲向海滩,冲打着岸边的度假者,人们惊慌的四散而逃。出事了?那白色的是什么东西?为什么会这样?会不会有危险?一连串的问题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马上把险情报告上级,上级指示我们搞清情况。为了搞清原因我们决定亲手取一些泡沫作样本,走进变成“卡布奇诺咖啡”一般的大海,我和组员都捏着一把汗,不知这种不明物质对人体有多大危害。我们穿上蓝色的潜水服,戴上长长的塑胶手套和防护境,手里拿着两个实验玻璃瓶,潜到海下,我发现海面下的海水还是深蓝色的,比平时的海水浑浊许多,白色的泡沫只浮于海水表面,没有什么刺激的味道。我们很快取到样本,随后向总部发出信号,等待专家的到来。
经过专家一番仔细检验,发现这种不明的白色泡沫,是由于大量从河里流出的淡水进入海洋,与海洋里的污染物质(如腐烂的塑料制品、鱼类和海藻的排泄物等等)相互作用而形成,此外,该地区正处在强气流的影响下,在海面上形成巨大的海浪,水流使泡沫迅速向上旋转,并在岸上聚集起来,浪越大泡沫就越多,对人体没有特别大的危害。
得知了专家的结论,我们悬着的心才算放下来,但心里还是有隐隐的担忧,现在海洋的生态形势不容乐观,原因很简单,就是那些不自觉的人无休无止的破坏,几乎每天都有报道,那个工厂又污染了那条河水,赤潮年年如期而至。海洋变得混浊不堪,甚至是海里充满了有毒物质。这是当今海洋环保工作最严重、最紧迫的问题之一,真希望大家都来自觉的保卫海洋,保卫我们蓝色的国土! 有关描写海洋污染作文(三)
以前,我们的海洋是那样的美丽,波光粼粼,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但现在呢!这些海洋已遭受严重污染,无论是亚龙湾,还是浏阳河,都可以看到成堆的垃圾,散发出难闻的味道。
那这又是因为什么造成的呢?这都只能怪我们自己。它们主要是从油船与油井出来的原油,农田用的杀虫剂和化肥。工厂排出的污水,矿产流出的酸性溶液,它们使得大部分的海洋,湖泊受到污染,结果不但生物不能生长,就是鸟类和人类也可能因吃了这些生物而中毒死亡。这是一个难以置信但千真万确的数字,每24小时便有2.5万人(包括儿童)死亡于吃了被污染的海水里的鱼虾。还不仅仅这样,中国工程院院长,湖泊环境研究主席,科学家刘鸿量教授对全国
5500千米河段进行研究调查,报告显示,百分之二十三点三的河水段水质污染严重而不能用于灌溉,百分之四十五的河段里鱼虾绝迹,百分之八十五的河段不符合人类饮水用水标准量,而且河流自洁等生态功能也严重衰退,形势异常严峻。当我们的宇航员飞上太空,目睹我们的地球,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晶莹的球体,上面蓝色和白色的纹痕相互交错。但是如果我们再这样让海水受到污染,那么蓝色会渐渐消失,地球将变得一片白!
为了我们有一个美好明天,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够更好的生活,让我们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