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一日,我和妈妈姐姐一起来到西安游玩。我们看的第一个景点就是秦兵马俑
兵马俑是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世界遗产。几千年前秦始皇死了以后,做了成千上万个铜人,铜车,以及一些铜做的生活物品。据导游说,在各个朝代都有不同的人发现,但他们都不在意。一直到了1974年3月,在陵东的西杨村民抗旱打井时,在陵墓以东三里的下和村和五垃村之间,发现规模宏大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坑,经考古工作者的发掘,才揭开了埋葬于地下的2000多年前的秦俑宝藏。
当时还发现了两部车。那车子有四匹马拉,里头坐着一个人。当考古学家发现时,从马后面已经变成了一千多块碎片了。考古学家们将碎片一点点仔仔细细的拼装起来,一共用了八年时间,才恢原状。
很快我们到了一号馆。这是最大的一个馆,里面有数不胜数的兵马俑。在前面的,便是那些保存完好或较完好的,他们摆着各种姿态,手是握着东西的状态,却没有兵器。他们的眼神炯炯有神,十分坚定,似乎再告诉大家:秦朝是不可侵犯的。
接着是二号馆。二号馆小许多,但是很深,里面大多数的铜人都处于攻击中的状态。有人摆的姿势,让我们想起他在射箭,有人让我们想起他手上握着钢刀,正在战场上厮杀。有一些人的手上还握着刀,但那刀已经腐烂,变得比玩具刀还脆弱。三号馆是指挥部,里面更小,铜人不到一千个。我看到这些场面时,都被这强大的秦兵震撼了。
秦兵马俑这是历史上史无前例的文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