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将至,快来看看往年高考满分作文,对你会有帮助的。
努力后,你我各自的成功只是百分之九十九,若能双赢,便有圆满的百分百。
大国崛起,机遇多多,竞争亦愈发激烈,人为成功想尽各种方法。静下心来想一想,比赛中的对手难道只有你死我活的争夺战吗?墙推倒了就是桥,合作双赢取比赛的成功,又何尝不是一种更大的胜利?
非洲大草原上的蜜獾和导蜜鸟是一对好伙伴,它们常常相互合作,共同捣毁蜂巢。野蜂常把巢筑在高高的树上,蜜獾不容易找到它。目光敏锐的导蜜鸟发现了树上的蜂巢后,便扇动翅膀,并发出“嗒嗒”的声音,蜜獾得到信号,爬上树干,赶走野蜂,美餐蜂蜜,它还不忘记给导蜜鸟留下蜂蜡。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你我便可以相互支撑。蜜獾借了一双翅膀,才吃到蜜,导蜜鸟借了力气,才获得蜂蜡。天生没有翅膀怕什么,天生没有力气怕什么,彼此拥抱成就完美。
地位卑微的蔺相如在身居高位时,面对廉颇的不满时说:今两虎共斗,其势不俱生。吾所以为此者,以先国家之急而后私仇也。千年佳话负荆请罪,从此成就刎颈之交。秦国如虎狼,窥视赵国的风吹草动,偏偏一个蔺相如能怀抱对手,化干戈为玉帛。廉颇纵然鲁莽,有了对手的豁达,一笑泯恩仇也是胸襟。赵国何以能以弱抗强秦?廉蔺合心其利断金。千百年后,载人史册的不仅仅是秦国的统一,司马迁更是用列传记载了一个合作的双赢。
林丹和李宗伟是羽坛三十多年来最鼎盛、最巅峰的对抗,林丹对李宗伟最多是四连胜,而李宗伟从未连续两次赢过林丹,两人实力相差不大,可称得上是一对伟大的对手。对于林丹来说,没有李宗伟,决赛场永远不会完美,四年的磨砺,为的就是卫冕。相信当林丹想偷懒不去训练时,脑海里一定会浮现李宗伟那张颧骨高凸、汗流满面的脸。谢杏芳只会告诉林丹,饭在锅里;李宗伟却会提醒林丹,我在球馆。比赛结束后,林丹也进给了这位最熟悉的对手一个兄弟般的拥抱,即便夺冠了,李宗伟仍旧是他非常敬重的对手。正是因为他们互相合作,赛场上的他们才更加熠熠生辉。
人与自然,都在证明台作双赢是完美的结局。来吧,我转身,你转身,让你我拥抱,一起赢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