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4年举行一次的奥运会终于又来临了,从08年北京.12年伦敦到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小伙伴们一定很期待吧。其实总感觉今年没有前两届火。但是是什么让我们还是会关注呢?那就是金牌的魅力。总有人说做任何事情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小伙伴们怎么看,其实个人觉得是成绩他不是唯一,但是他却是用来衡量评价自己的一个“手段”。我相信它有它的价值。每个人都是对成绩不是看的唯一,因为他不是命。以后还有会机会。但是辛辛苦苦得来的一切,没有一个结果恐怕自己也会不甘吧。所以我认为适当的追逐成绩有必要!在怀着所有中国人梦想的时刻,里约奥运会终于开赛了。
我呢可是孙杨的“头号粉丝”呢,本以为要等到跳水“梦之队”来为中国代表团“开张”,结果没想到被姓霍的夺得了金牌,大家是不是也像我一样心疼呢。而且不只是没得到金牌,孙杨被莫名卷入了口水之中。澳大利亚人霍顿在前一天赛后对孙杨进行人身攻击,孙杨回应说“每一位能够来到奥运会的选手都应该得到尊重”。孙杨好样的,虽然是银牌可是还是尽力了。有人说为什么都能心疼孙杨,当年的刘翔却两个待遇呢?难道是因为最起码上场完成了比赛?不知道说什么,反正当年我也是理解刘翔的,但是就是不甘心会多一点可能是不战而败吧。还有就是游泳关注度也比较高的宁泽涛完成了奥运首秀,但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因为犯规仍然无缘决赛。
那么中国对的首金花落谁家了呢?没错就是射击小将意外抢了头彩。25岁的张梦雪接过了中国女子气手枪这块金字招牌。这个看上去萌萌的姑娘从来没有拿过国际比赛冠军。就凭着一股单纯的狠劲创造了神奇。说到辉煌必有遗憾,名将郭文珺经历了艰辛的复出,但资格赛出局,没能创造三连冠的传奇,但她说,“我会笑着接纳一切美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以说人生很多事情都是我们不可以预测的,尽力就好。
难道中国队今年金牌就这么艰难吗?不,哈哈接下来另一位老将吴敏霞传奇谢幕。第四届奥运会,她毫无悬念地完成双人三米板四连冠,收获第五块奥运金牌。5金1银1铜,她超越郭晶晶,成为跳水界第一人,也成为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中国选手。
再来就是我看哭了的举重赛场。冠军龙清泉时隔8年再夺冠,他以307公斤打破了维持了16年的总成绩世界纪录。看到中国队的观众都那么激动,看到龙清泉好不容易举起来到脖子平行处,当时我想他内心的那份感想一定是“我一定要举起来”,我相信有时候自己的能力真的是有限的,反而心态决定一切。听说龙清泉平时训练都没有过的成绩,打击的可以想想那是什么力量让他战胜了一切呢?所以我觉得中国运动健儿的那份执着,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其实每年的奥运会都有奇迹和遗憾的,比如除了这些辉煌以外,也有看着让人惋惜的。虽然作为中国人,只为中国队加油,但是运动员们那种拼搏的精神真的打动了我。例如:网球赛场却有大牌落马。击剑选手雷声也没拿金牌。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0:2不敌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金满贯”伟业再次落空。女双赛场,威名远播的威廉姆斯姐妹也遭遇一轮游,败给捷克组合萨法洛娃和斯特里科娃。里约的组委会每天都要应对意外情况,前一晚开始里约就狂风大作,当天赛艇比赛地风速最强达到每秒12米,远超正常,一些选手训练遭遇翻船,比赛不得不延期。还有一位选手是我最难受的就是摔断腿的26岁的法国选手,他在完成动作落地时发生意外,左小腿当场折断!建议大家可以看看视频真的很吓人,很可怜。
截止目前为止:中国3金2银3铜仅次于美国的3金5银4铜。望在今天以后中国队能够有所突破,我知道很不容易。但是我们都会为你们加油,中国健儿们加油!荣耀属于你们,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