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第一个比赛日结束了,吃了午饭,躺在床上,思索着奥运健儿精神的伟大。
首日无金牌进账的结果,也许成绩并不理想,但我庆幸的是只有这个时候才最能沉下心走进他们真正的心底吧!以往都是被胜利的喜悦所掩盖。这个并不很兴奋的时间,我的思考给了我更加的兴奋。
昨晚的10米气步枪杜丽的银牌和易思玲的第八预赛成绩打到最终的第三名,都是万分精彩的。淘汰第四名的那一枪的稳定,激动地让受脚伤的我也“蹦了起来”。易思玲赛后的眼泪也让我看出了她身上的压力,首金的确重要,可运动比赛就是运动比赛,先是运动员的“更高、更快、更强”的追求和能力极限,再是荣誉的争取吧!所以杜丽、易思玲你们永远是我心里的冠军,首金已在你们心中盛开!
一早守护在电视机前,领略奥运健儿的风采。一早最令人激动人心的非孙杨的最后一百米了,后程发力特点的孙杨在最后一百米的冲刺,让每一个中国人兴奋,差距一点一点缩小,一个一个的超越,与澳大利亚选手霍顿的并驾齐驱,“更快、更强”在这里诠释的淋漓尽致,每一个动作都在拼劲全力,每一个呼吸都透人心魄。最终差距在0.13秒,孙杨获得了亚军。但要知道,这可是孙杨这两年的最好成绩了,孙杨在不断的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孙杨已经做到了最棒,赛后的失声痛哭也让我们看到了孙杨的释然。我想说的只有“孙杨你是最棒的!孙杨加油!”,你永远是我心中的冠军。
两场比赛的两个泪水,我看到的不是遗憾,而是激动。运动员永远第一位先是比赛本身,再是其他的。毋庸置疑,在比赛本身上他们已经足够优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和喝彩。不止是这两个项目,首日比赛的所有中国运动员都是好样的,2银3铜的奖牌榜成绩,射箭的第四名等等都是我们要喝彩的比赛。
运动员的一次次训练,一次次伤病,一次次超越,都充满着艰辛。那0.1秒的“更快”,0.1厘米的“更高”,0.1环的“更强”,少不了没日没夜的训练,精益求精的自我要求。就这样的精神就值得我们去敬佩,更何况参加奥运会更多的是孩子们呢,他们更是在挑战着人类身体的极限,心理承受能力的极限。
你们都是我心里的冠军,我们身边的楷模,精益求精的态度,艰苦不懈的恒心,超越自我的追求,都是我们学习的模范,生命的感动。
远在巴西,战在里约。西半球、南半球的那头,我知道你们时差的存在,身体的不适,但我们心连着心,你们的每一跃,每一击,每一次呐喊都联动这我们,无论成绩,只要赛出个人的风采,国人的精神,就值得我们的掌声,要铭记,你们一直都是我们的冠军!
第二日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全力以赴,相信自己,坚信自己就是最优秀的那一个!加油!奥运健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