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作文 作文【最新
青春就像一把刀子,锋利敏感,而生活就像另一把刀子,厚重敦实,当这两把刀子对削的时候,青春这把刀子就会慢慢卷刃,而人也就在生活中慢慢成长。——题记
每个人都拥有青春,无论是迷茫的青春,还是略带伤痛的青春,也许,某一天那些代表青春的向阳花朵,会高贵的散落,那一袭青春的华服,只留下一声声令人羡慕的哀叹,那些不可复制的青春,那些不会再犯的错,从此一别而过,但青春不只是经过,在漫漫人生长路中,那些疯狂的,蛮横的,苦茶色的日子称之为青春,生活让我们变得深刻,青春让我们学会成长,微笑着,去唱青春的歌谣
寻梦青春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当我们开启人生这场奇妙旅行的同时,我们也开始了找寻,寻找“他”的踪迹,只是很多时候,我们穷极一生的寻找才知道,我们所寻找的“他”一直都在,听过这样一则故事,故事虽短,但带给我的感动至今无法抹去,故事说的是三位70多岁的英国老爷爷,终于圆了他们50多年前的梦想,他们沿着阿拉斯加的道尔顿公路,一路开到北极的普拉德霍湾,完成了他们多年前毕业旅行到达北极的梦想,遗憾的是,他们当中的一个伙伴已经去世,他们说:“他们要带上他的梦想,替他一起完成”。听过故事之后的我不断地问自己,如果换作正青春的我,我是否有勇气像爷爷他们一样,去完成当年的梦想,他们走过了70多年的风风雨雨,也品尝过人生的酸甜苦辣,但直到这一刻,他们的人生才得以圆满,也许,梦想并不奢侈,但是有多少人能像他们一样无惧风雨勇敢前行呢?原来我们缺失的不是梦想,而是行动,原来,我所寻找的,一直都在,人生是一场修行,拥有梦想,并付诸实际行动,至关重要。
无悔选择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青春——一个被赋予太多憧憬与希望的词汇,在很多人眼里,青春如火,燃烧着激情与活力,但在我眼里,青春更像是一只迷途的羔羊,在面对一条条如肽链般折叠盘曲的十字路口时,会犹豫,会徘徊,但依然做出选择。高三——一个沉重的名词,它将原本放松的生活环境瞬间变得紧张而又压抑,几乎在一夜之间,所有的人都开始默默努力起来,渐渐地,书桌上的书越堆越厚,课间嬉笑的人越来越少,缠着老师问题目的人却越来越多,所有的人都期望自己能厚积薄发,后来居上,我想这就是高三所特有的魔力,面对意义深远的高考,每个人都做出来选择恍惚间,我听到了远方的歌声:“无奈静听不舍心声,和我偏偏正呼应,无悔这一生经过,纵有冷风飘过,将心绪再痛逼,紧守不变”。在人生这条未知的路上,一个又一个未知的方向,一个又一个的十字路口,青春的我们毫不犹豫用心灵导航,选择自己想走的路,只愿最后纵使“衣带渐宽”也“终不悔”。
无畏艰难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生活就像是一串风铃,有风的时候很热闹,无风的时候很宁静,有的人享受着风来时的热烈,有的人忍耐着无风时的清冷,就像高高竖起的风帆克服一切,静静地等风来,但并非所有地人都能得到生活地眷顾,生下来就一贫如洗地林肯,终其一生都在面对挫折他带来地打击,竞选总统次失败,经商2次地失败等等,但这些失败不但没有让他放弃,反而使他越挫越勇,最终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我想,青春的我们应如此,不怕嘲笑,无畏困难,散发独属于我们的光芒,要知道,即使是再微弱的光芒,也在闪闪发着光,这是属于我们的坚强,要知道,我们不是随意绽放的花朵,而是想尽各种办法跨越困难,怀揣各种梦想成长的一代。别在困难面前低下头,要知道,即使心灵伤痕累累却也日渐丰盈。
年少轻狂的我们,都犯过错,只要不放弃最初的梦想,及时改正补救就永远不会失去救赎自己的机会,青春的字典里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成长却永远始于困惑,这就是青春,拥有梦想的我们渐渐地成长,微笑着去唱青春的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