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就要来临,每年的这一天,大家都只知道过圣诞节,却不知道到它的由来,圣诞节又称耶诞节,因为这一天是耶稣诞生的日子,因此,大家就把他出生的那一天取名为圣诞。
小时候,无邪的我还信以为真,想像圣诞老公公会背着又大又重的礼物袋,家家户户的跑,像小叮当一样,圆圆胖胖的身体,从烟囱跳下来。那时,我还担心我家没有烟囱,怎么办啊!现在我懂事多了,知道礼物是爸爸妈妈送给我的。
我想要的东西都得到了,可是,想到有些小朋友三餐不继,无家可归,冬天不但没有保暖的的外衣可穿,饱受挨饿、流浪之苦,更不用说一顿丰盛的圣诞大餐及礼物,同学们的圣诞愿望,不是想要电脑、手机,不然就是电动玩具。或许,这些弱势小朋友的愿望就单纯想要有个地方,享受天伦之乐罢了吧!
因此,我最想要的礼物,不是奇珍异宝,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小愿望,我希望那些渴望的过美丽白色圣诞的小朋友,能早点完成他们的梦,并且希望那些可怜的小孩可以找到人生温暖的避风港,圣诞节的喜悦也是要分享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