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接触到“长征”这两个字时,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曾经历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红军战士,会想起他们那永垂不朽的长征精神,我们应该弘扬培养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代代流传永不磨灭。
是什么样的精神使人震撼?是什么样的精神使人钦佩?是那种在敌人面前毫不退缩、宁愿牺牲自己,保卫国家的精神。在我眼里,红军能完成独一无二的长征真不容易,不管立下了什么功勋,每个红军战士都是英雄好汉。如果没有长征,就没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战役的胜利,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更不可能有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
长征路上,既艰难又艰险;红军的足迹,成了一种奇迹。长征路上,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例,有飞夺泸定桥、翻过终年冰封的雪山,穿过荒无人烟的大草地……长征路上,红军战士忍受饥饿、挑战风雪,在和环境与病魔做斗争……在这种情况下还可以坚持那么久,红军战士真是创造了人类生命极限的奇迹。
直到今天,红军那振奋人心的故事依然在人间广为流传。现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或少先队员,就应该感到无比荣耀,因为他们心里都有一种直觉:
鲜红的五星红旗是最美丽的;
威武雄壮的国歌是最动听的;
戴上了红领巾是十分荣耀的;
胡锦涛主席曾经说过:“我们要以长征的精神去建设祖国。”其实里面是话中有话,也就是不管你是不是共产党员,不管你是不是少先队员,不管你是什么身份,我们都应该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天的我们,生活是多么幸福呵!想起从前的儿童,根本就没有这么好的条件,我们就像温室里的幼苗,经不起风吹雨打。战争中的孩子们呢,个个像暴风雨中的松柏,面对敌人临危不惧,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红军战士们,为了祖国的未来奋斗不息、战斗到底,用鲜血和汗水,最后换来了祖国的和平与繁荣
。做为一名少先队员,也应该学习红军战士那立志向前、坚忍不拔的精神,学习他们那为了祖国不惜一切代价的美好品质,为建设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总而言之,正是长征这一为了革命事业而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精神一直在中国的革命事业和民族振兴的伟业中激励着后人续写着光辉的篇章。
伟大的长征精神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