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懂礼貌的倡议书
全体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播种一个行为,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人生。文明已被人们放在一个举足轻重的位置,人们时时刻刻在与文明交谈,千万不要把文明习惯看作小事。生活中最重要的是礼貌,它比智慧、学识都重要。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礼貌造就文明人!为了让学校成为文明礼仪的宣传和示范窗口,为了让学生成为文明礼仪行动的先锋队,为了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为此,我校党委、政教处、团支部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打架,不骂人,不讲脏话粗话,真正做到讲文明、讲礼貌。在学校里,要自觉爱护公共财物,不在课桌椅、走廊等涂抹刻画,见到有损坏公物的行为要及时制止。
2、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见到纸屑赃物需弯腰捡起。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力争在各类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为班级争光,为学校争光。
3、在学习和生活中,对待身边的同学,要有爱心,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要热情关心老人和生活不便的人,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争当爱心小使者。
4、要自觉遵守文明礼仪规范,坚决摒弃各种不文明行为。爱护公共设施,保护社会环境;谦虚礼让,维护社会良好秩序。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养成文明好习惯。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创建文明的二中,礼让的二中,进取的二中。让我们共同用“请”、“您好”、“谢谢”、“对不起”搭建起文明的桥梁。
同学们,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文明的信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为了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美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