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景抒情作文400字四:清明芳草绿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到了一年清明节。
春天如期而至,清明节也到来了,每当到这一天,人们都会有踏青的习俗。
今年的清明节阳光明媚,与诗中的描写不大一样。我们开着车,来到中华月季园。一下车,就被他那宏伟气势所震撼。门柱上刻画着细致的花纹。那花纹磅礴而细腻,令人望而生畏。
进门往前走,就到了鲤鱼湖。里面的鲤鱼有许多色彩:有火热的红,还有优雅的黑,更有红白相间的。许多鱼在一起,变成一片红色。碧绿的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好像天上的星星。
我们走过惊险刺激的石路,走到月季园的另一侧。我们到了月季仙子雕塑前。月季仙子托着一个篮子,穿着飘逸的裙子,仿佛要飞起来一样。雕塑的刻画无不展现着月季的魅力。在她前面,我好像闻到了阵阵芬芳。
我们继续走着,美丽的风光吸引着我。现在的月季花还没开放,工作人员在忙着整理土地。许多游人在拍照留念。每个人都那么投入……
清明节,不光可以祭奠亲人与烈士,还可以踏青。芳草青青,花儿朵朵,一切都充满着春的气息。清明不只是充满着哀愁,还有快乐。清明芳草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