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景抒情作文400字六:雪花飘飘
从微暗的暮色里,飘来了一群白色的小精灵,都戴着半透明的六角帽,且各有不同的图案,比新年里奶奶剪的窗花还要好看,一定是巧手的织女精心剪成,送给大地的贺年卡吧!哦,美丽的小雪花。
像一群穿白纱裙的小舞女,伴着宫廷传来的仙乐,轻轻盈盈地在空中飘舞着,旋转着,跳着比《天鹅湖》还要动人的舞蹈,那么轻快的身影,那么飘逸的舞姿。哦,神奇的小雪花。
雪花飘飘,轻轻落在树的枝条上,亲密的挨着他,是在安慰不必为失去绿叶而难过?还是悄悄告诉它春天的消息?雪花飘飘,轻轻落在娇嫩的麦苗身旁,用自己的身体替它抵挡北风的侵袭。雪花轻轻地飘,轻轼地落,是怕惊醒我们的梦吗?哦,善良的小雪花。
天空中雪花的队伍越来越多,白茫茫一片,就像春天里笼罩故乡的柳絮。雪花们呼朋唤友,紧紧抱成一团,从高高的天上“飕飕”地跳下来,还兴奋的打着旋儿,哦,勇敢的小雪花。
树儿穿上了银亮的白衣服,楼房戴上了暖和的白绒帽,麦苗干裂的小嘴正吮吸着甜滋滋的雪水。这都是雪花赠予的礼物,瞧人们眼睛闪着的希望,嘴角流出的笑意,不也是雪花赠与的么?哦,慷慨的小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