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中学生抒情作文:母亲的背影
拂去岁月的风霜
妈妈
我仍是您
春季载下的小树
那叶
绿在您心中
小诗写得真好,母亲为我们付出了多少,母亲的背影映在我心中,又映在我的脑海里,多少次默默地回首那母亲的背影,在我心中久久回荡,久久不能抹去……
我和其他孩子一样,曾一度反感妈妈对我的束缚,在我眼中的妈妈,总是爱唠叨,蛮不讲理的。到现在,还不明白,这种孩子间的共鸣是如何产生的?其实在我们自己心里,都懂得母亲的爱是什么样的东西。每天走出家门,身后总会回响起妈妈的一声叮咛:“路上小心点,带钥匙了吗?”我若是早上忘带了什么东西,一个电话拨回家,她便一定会很快给我送来。每天晚上,她都要陪我做功课到深夜,考我每天所学的知识。这些点点滴滴,虽说只是些点点滴滴,但加起来,多少也会令我感动。
但是,也许是所谓的青春期逆反心理在作怪,每次心里明明很感动时,嘴上说出来的却往往是些冷漠的话语,表现出对那份爱不屑一顾的高傲。我在母亲无私的爱的呵护下,长这么大了。可是不知为什么,总是始终羞于开口说一句“我爱你,妈妈”。我一直觉得,亲情是与生俱来的,是不用去经营的感情。所以那重要的与母亲爱的沟通总是被我忽略。
直到那一天,我才明白,爱是无言的,但它的力量却往往超乎寻常的大。我跟妈妈说我要买需要的物品。出乎我的意料,妈妈很快就答应,并带我到超市挑选我所需的物品,又是为我挑选书籍。花去了不少的钱。妈妈这样做反而让我吃惊。平时妈妈勤俭节约省下来的钱,我却大手大脚的挥霍,值得吗?不值!
我的心热了一下,想到了我平日里的所作所为,再看看这毫无怨言的身影,我感到惭愧,无地自容。是什么力量让她如此大方,是什么力量让她这么心甘情愿的奉献?这就是亲情吗?看来我还是太幼稚,自以为长大了,其实却什么都不懂。
母爱不需要用太多的言语表达,要用心慢慢体会。
背影啊背影,您是激发我学习的动力,我永远也忘不了您,这真是一幅美丽的风景图。
是啊,如是我是一朵飘荡的云,妈妈便是我永远的天空。如果我是班远航的船,妈妈便是我不变的港湾。如果我是一只疲惫的飞燕,妈妈的爱便是我永恒的温巢。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