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中秋节,合家团圆其乐融融。已至中秋佳节,我家都会聚在外婆家吃团圆饭,外婆也总是会做一大桌美味佳肴来招待我们。
很快,菜摆满了桌子,大家围绕着桌子坐满一圈,吃着美味的饭菜,高兴地交谈着。是啊!除了过年大家都很少聚在一起吃饭聊天,今天中秋节圆圆的月亮不正是想让亲人们团聚在一起吗?
妈妈、阿姨和外婆格外高兴地聊天,外公和爸爸、姨夫边喝酒边谈论着什么,外公外婆也不时转过头来问我们几个小辈一些学习方面的事情。而我和哥哥们拿着饮料站起来祝长辈们节日快乐,之后我们便不客气地大吃特吃……
很快便只留下桌上一片狼藉。妈妈、阿姨和外婆收拾着餐桌,我们便来到了屋外。月亮不知何时已升上天空,把银色的光辉洒在房顶、山上,恍如梦境。外公家在杨梅山后,所以十分寂静。外公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个包装精致的月饼,我们吃着好吃的月饼,看着皎洁的明月,开心地笑了……
我和父母慢悠悠地闲逛回家,虽然离开外公家已经很晚了,但我们依然很兴奋。时间也影响不了人们的心情,美丽的各色霓虹灯在与皓月争辉,不时响起的炮竹声也在为霓虹灯加油鼓劲……
我和父母回到了家,把椅子拿到阳台上坐下,又是欣赏一幅不一样的美丽的灵动画卷。仰头望月,如果说之前的月光是柔和皎洁的,现在便是冷清高洁的光芒洒满了大地。月亮不时钻进了墨黑的云中,虽然见不到其身影,但月光却透过片片墨黑的云将其照得透亮了,月光像一层银灰的纱,笼罩着大地。
虽阳台没有了外面的喧闹,但却并不是一片寂静。虽秋已过半,但小昆虫们仍十分活跃,此时闹得正欢便奏起了交响曲:像蝈蝈、蚱蜢等许多不知名的昆虫正在欢叫着。我一时兴起,拿着MP5放起了王菲的《明月几时有》,并吟诵起李白的《古朗月行》,逗得父母哈哈大笑。一家人在一起,何患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