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景抒情初二作文一:夏雨的美丽
某天,在路上,我的脸上被风儿吹得有些发痛了,头发被风儿抓乱了,耳边有风儿飞过的声音“呼——”随时传来“嗖嗖”树叶碰撞的声音。眼前的天空不再蓝了,而变得灰蒙蒙一片,有数片云聚在一起,把太阳的光芒遮住了,给人一个感觉——好沉闷啊,几乎要把天压到地上了。
忽然感觉脸上好像被凉丝丝的什么东西打下来,一摸,看见手指上有一丝水滑过。接着,雨水一滴一滴往地上跳下来。呀,下雨了!快去避雨吧!
我躲在屋檐下静静的观看着夏雨的演奏——
“轰隆隆……”眼前有一道美丽的泛着蓝光的闪电一瞬间闪过,接着传来了一个震耳欲聋的却能给人极大震撼的声音。我知道,这是夏雨演奏之前的前奏乐。“轰隆隆……”“哗啦啦……”一些风雨的乐音交杂在一起,云儿随着节奏渐渐压黑了。
“哗啦啦……”我无意往地上扫视了下,啊,水洼上有无数雨滴在上面不时地跳着华尔兹,水洼上也不时地展开了无数的美丽的粼波,微微地泛着光……
夏雨不像春雨那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而像街头少年一样狂野,在闪电、雷鸣的配合下边唱着节奏极强的歌“哗啦啦!哗啦啦!……”边在大空舞台上打着鼓“咚咚!咚咚!”在夏雨演奏时她的汗水不断从云上滴下来!感觉有些像“风声撼山翻怒涛,雨点飞空射强弩”。
听到夏雨他们的演奏出的声音,我联想到有一个狂野风格的叫娜娜的女孩和一些很有个性的男孩在华丽绚目的舞台上唱着摇滚风格的歌,各自各打自己的乐器奏出令人情绪高涨的声音……
不知不觉地过了很长时间,夏雨他们唱累了,演奏完了,当然,他们不会让我们失望——雨停了,太阳悄悄拔开沉沉的云,吹散了他们,露出了他那灿烂的笑容,照射到还未退去的夏雨——一瞬间蓝蓝的清澈的天空中出现了一道七色彩虹桥,“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当空舞?”呐,彩虹最外层是红色、橘黄色、黄色、绿色、青色……最里层是紫色,七彩之间衔接和谐,浓淡变化相宜,宛如仙女从空中抛下的彩带一样绚丽色彩。
在太阳温和的阳光照耀下,我懒懒地伸了一大腰,吸吮了一下被雨水冲刷得一尘不染的清新的空气,于是走回去了……风儿在那时候对我说,那场雨呀,可谓“风雨过去了,才会有一道美丽的彩虹”!
是呀,经历风雨之后彩虹才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