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自信心呢?自信心是一种可以让自己努力向前,尝试新东西的能量,一个人如果没有自信心,那他就会一直停留在原点,永远无法前进,所以对每个人而言,自信心是很重要的。
海伦凯勒就是一个实际的例子,海伦小时候,因为发高烧而失去了视力和听力,所以脾气就变得很暴躁,后来海伦的爸爸、妈妈请了一位家庭教师来教导海伦,虽然海伦刚遇见这位家庭教师时,就已经知道文字该怎么写了,但她只是在模仿而已,也不知道世界上所以的东西都有它的名称。后来经过了老师的用心教导后,她终于知道所有的东西都有名字,也学会了造句,她还跟老师表示,她想学说话,老师非常惊喜,于是就带他到一所学校去学习说话。最后他不仅学会了说话,甚至还获得诺贝尔奖,这些成就全来自对自己的自信心以及老师的用心教导,才能成为家喻户晓又令人敬佩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马拉拉是一位热爱学习的女孩子,她八、九岁时就跟爸爸聊政治了。十二岁时,有个外国媒体想请一个人来记录他们的日常生活,但又怕被组织给发现,所以一直找不到人选。最后,他们决定让马拉拉来写,马拉拉十分愿意帮忙,她认为能够让世界各国的人知道他们的状况是一件很棒的事。组织有时关闭学校,有时又开放让学生上课,根本不重视教育,马拉拉很生气,在电视上大声斥责组织。组织的人看到了都很生气,于是利用马拉拉上学的途中,射杀了马拉拉,世界各国的人都认为组织的人很可恶,马拉拉后来被送往英国抢救。跟死神搏斗的马拉拉最后奇迹似的生还了,没有一个人不欢喜,她也曾经表示,如果她害怕,当初就不会做了,她的自信心造就了她们的成功,十七岁时便得到诺贝尔奖,成为诺贝尔和平奖最年轻的得主。
拥有自信心是很重要的,人因为自信心而愿意尝试新的事物,所以从今天起,我也要做个有自信心的孩子,让自己更容易达成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