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之前看过许多对这部电影的评价,于是脑海中自动形成类似的感受。当时边看着电影内心不断闪现过,心里住着安生却活成了七月,这句话。
今天姐姐忽然找我聊天,聊了许多,聊得我泪流满面。
她过成了自己最好的模样,却为了宽慰我假装说其实很羡慕我。然而聪明如我怎么可能相信,不过也竟不知父母已然到处宣泄我这个不孝女儿的不满~
想要走而没有勇气出走的心情,一堆人劝我这样子挺好,人要懂得知足,另一部分人,对我无奈地摇摇头,你真的打算一辈子窝在小城?一辈子也就这样了?
最后姐姐说,我只是希望你能快乐~
而我的想法无非是就这样一个人,不去奢望能遇到谁,也不去想能有什么后代,父母说你自私,那么就呆到为父母养老送终后,以一个自由之身,可以到处漂泊,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今天偶然联系的小伙伴又一直怂恿我。
如果就这么一直呆着是非常安稳的固有阶层,如果出去闯荡,因为未知可能沦落也可能忽然改变,最怕的是,还有可能折腾了那么一大圈子,最后殊途同归。
只是只是,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样子的生活呢?稳定的生活每天能够做点其他事情,然后工资特别低无法支撑自己的物欲,也就无法追求自己能追求的东西;还是每天忙到没有时间去做其他,但是有足够的资本可以做想做的事情?
有点语无伦次...如果一开始就是一个目标明确的人是件多么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