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嗡,嗡嗡嗡”大家好,我是一只快乐的小蜜蜂。我是昆虫中的一份子,喜欢过群体生活。在我们的家族中,分三类人群:独一无二的蜂王,少数雄蜂和几千到几万只工蜂。我就是这千万工蜂之一。
要说家族中数量最多,职责最大的还是我们工蜂。我们是蜂群的主要成员,工作也最繁重:采集花粉、花蜜,酿制我们的“口粮”、哺育我们的弟弟们、饲喂我们的母亲——蜂王、修造我们的房子、保护家园、调节室内温度和湿度……别看这样,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弱小的,我们的寿命也只有六个月,就像天空的流星一样——一闪即逝,仅有一点儿时间去闪耀自己的光辉。
春天,百花盛开,争奇斗艳。每天清晨,我就跟着爸爸妈妈飞过山冈;飞过小溪;飞过树林,每天跑几百里路来到五彩缤纷的大花丛中,有艳红艳红的牡丹;粉红丽人的桃花;金灿灿的迎春花……我们提着小木桶,从花芯里一点一点地取花蜜。一朵,两朵,三朵……我们采完花蜜后,带着丰收的喜悦和满满的一桶蜜汁回到小屋。我把一桶桶蜂蜜倒进盆子里,酿啊酿,酿了许久。每当自己能亲手酿制出香甜的蜂蜜,心里感到无比自豪。
我们蜜蜂是自然界里最勤劳的了。开花时节,我们忙得忘记早晚,有时还趁着月色采花酿蜜。蜜是很难酿的,我们要酿一公斤蜜,必须在100万朵花上采集原料。看样子,我们的功业并不次于“阿波罗号”呢!如果动物界也有组织的话,那么我们蜜蜂一定能获得“最热爱劳动奖章”。
也许您要问:在漫无边际的大自然中,你们怎么知道什么植物在哪里开花流蜜呢?告诉您吧,我们有很多“侦探”,派它们去侦察,回来再把结果告诉同伴,我们的“语言”就是舞蹈。
可是,最近我们的同伴普遍发现一个不争的事实——这里的花粉怎么少了许多,香味也淡得很难发觉了,怎么还带少许苦涩呢?我因此而困惑了。
让我不由得留恋起了以往那美好的日子……可如今这一切都变了,变得不再熟悉,让人无比陌生了。
“小蜜蜂,我们生活得很痛苦。”花朵儿打断了我的回忆。可怜的花朵向我诉说心中的委屈,“我吸收了人类任意排放的污水和呼吸了污染的废气,我好多的兄弟姐妹都奄奄一息了。快,救救我们吧!只有你们能唤醒人类!”我听后非常愤怒。
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再坐以待毙,向人类提出抗议!号召人类保护生态、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