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一身枪响,六年级的接力赛开始了,这是运动会的最后一项。
第一棒是陈晶慧,只见她飞一下的冲了出去,保持了第三名的位置,可谁知跑了半圈的时候,第四名和第五名突然发力超过了陈晶慧,我们班变成了倒数第一,不过我们不抱怨让她尽力而为。
第二棒是韩书睿,第二棒可以换道了,只见韩书睿接了棒就向前跑,可是也挽不回原来的位置,韩书睿和二班并列倒数第一。
第三棒是我,韩书睿老远就将棒向我递来,我接好棒后就向前使劲跑,现在离我最近的是三班的一个同学,她和我相差不到两米,我本想超过她,可到半圈左右,发现体力没有刚才好了,我便保持了自己的速度,可是发现三 班的同学在加速,我们的距离相差变得更大了,我只好发力猛跑想要追上,害怕因为我而让我们班落后,在跑道上,我努力的跑着,让自己加快速度,可因为体力问题感觉腿脚都不听使唤,只能保持现有的速度,一着急反倒 速度慢了下来,快到第四棒了,我又跑回第三道,做好交接棒的准备,当我把棒传给第四棒的李若菲的时候,可棒好像就在和我们班作对一样,李若菲就是接不到,好不容易把棒交到李若菲手中,时间已经耽误了好几秒了。
第四棒的李若菲,接到棒以后,像箭一样的飞了出去,我惊呆了,从来没有见过李若菲跑的这么快,可能是感觉我们两个耽误了几秒,她想要追回来一样。当快到终点时,我们班的位置在第四位,谁知道二班有个同学跟吃了 兴奋剂一样在最后的终点线超过了我们班,最后只得了第五名。
接力赛结束了,太阳原本火辣的光变得更加强烈了。原来在唱歌的小鸟,声音也变了,好像知道我们没有跑好,原来柔和的微风也不在吹动了,好像知道我们很生气自己没有跑好。
这次运动会结束了,有人欢喜有人忧,得了冠军的当然高兴,可是我们班的同学也没有气馁,因为我们锻炼了身体,虽然没有跑好,老师也没有责怪我们,因为老师知道我们努力了。
这场接力比赛让我终生难忘,它让我学会了理解与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