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不相信自己的缓慢,一步一个脚印的向自己的目标爬行,终于到达了自己的目的地,水滴不相信自己的脆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步一个脚印的撞击石块,终于造就了水滴石穿的奇迹,蚕蛹不相信坚硬的外壳,一步一个脚印,每天努力一点,终于获得了破茧重生的光明,在生活中,也许你没有一个好的开始,但只要你一步一个脚印,每天努力一点,你终会获得成功。
人生之行悠远,人生之路漫漫,回首人生路上,每一个不会磨灭的深深脚印都记录着你的风风雨雨,每一个不能忘却的足迹都铭刻着你的深深记忆,每一个不可抹去的脚步都镌录着你的种种情感……
你的快乐、幸福是轻快的脚印,你的忧愁、苦痛是凌乱的脚印;你的仇恨、悲愤是沉重的脚印,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个个、一串串、一片片不同的脚印,你的人生之路才值得细细回味,你的人生之路才能够永远铭记。
因为有了人生的脚印,我们能体会到前人的伟大和今人的奋发;因为有了人生的脚印,我们能感受到从前的酸甜苦辣和现在的苦尽甘来;因为有了人生的脚印,我们能联想到往昔的峥嵘岁月和如今的幸福生活。
成长之路上也布满了脚印,我们不求每一个脚印写下的都是甜蜜与欢乐,但求无悔于每一个脚印;我们不求每一个脚印留下的都是幸福与微笑,但求无愧于每一个脚印;我们不求每一个脚印记下的都是美好和痛快,但求无憾于每一个脚印……
走好人生第一步,不要让人生之路布满悔恨、愧疚、遗憾;走好人生每一步,我们可以在未来一个如水的夜晚里,打开记忆的闸门,细心体味曾经的脚印,感受以前的风风雨雨,曾有的深深记忆、往昔的种种情感,你会感到心满意足!
人生的旅途中有快乐、有悲伤,然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脚印,有的人弄虚作假、不务正业,浪费每一天美好的光阴,而有的人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做一件事情,认真、充实的过每一天从来不浪费。
不要想着远在下面的岩石,而是要着眼与那最初的一小步,走了这一小步再走下一步,直抵达我所要的地方。这样的人生才不会有遗憾,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的走,无论结果如何都要一步一步的来。
人生的路,非常的长,在这一条路上会遇到各种挫折,我们要学会面对挫折,不可以遇到一点挫折就对生活失去信心,要学会面对才会有成功。
人生中有许许多的困难,但是无论困难有多少大,只要把它分解成一个个小困难,在一个个的去战胜这些小困难,最后的你一定可以战胜大困难。
古往今来的中外伟人并不是自出生以来就一直是优秀的,纵使有天赋因素的存在,也无法遮掩他们曾经的拼搏与付出。
花草树木的生长都是有周期的,更有一个过程,没有哪一株草破土后能在瞬间变得成熟,没有那一朵花含苞后能立刻变得娇艳,更没有哪一棵树发苗后能转眼变成参天大树……它们都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去完成量的积累。也只有经过量的积累才能促成质的转变。并不是想成为什么就能一下子变成什么,要想成为无边沙漠中的仙人掌,必需具备顽强耐旱的体质及坚持不懈的品格,要想成为雄伟山峰的岩石,必需做好经受风雨摧残,烈日烘烤的准备,要想成为蔚蓝天空中的一片白云,必需要有积少成多的思想及包容尘埃的风范。
一步步地来,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脚踏实地地走,你会发现我们的人生活得非常得充实,活得非常地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