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漫画,上面讲的是一位父亲帮自己的儿子做作业。虽然这幅漫画非常搞笑,可我却一直板着脸,高兴不起来。为什么呢?因为这就是溺爱的典型!很多家长以为,溺爱对孩子有好处,可我却认为溺爱对孩子没有半点儿好处,全是坏处。
有的家长看见孩子想做一点儿事,死活都不肯,非要说这样会伤着孩子,会冻着孩子,会烫着孩子,会让孩子的身体变差。他们不知道,这样会害了孩子的!多干些活实是让孩子多一点儿生活经验,身体变好,能够养成独立生活的习惯。家长不可能一生一世都跟着孩子,给孩子当保姆吧!所以,家长千万不要溺爱孩子,这样会断送孩子的大好前程的!
我看过一个故事:一个成绩顶呱呱的小女孩,几乎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名,可她生活不会自理,想学着做一些家务事,可她妈妈不让她做,总是对她说:“你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知道吗?”小女孩只好一天到晚都学习。到了高中,妈妈跟着她在学校住;到了大学,她妈妈还跟着到学校,可由于过度疲劳,心脏停止了跳动。这一下,小女孩就惨罗!不管干什么都丢三落四的,早上总是迟到;老师检查卧室时,她的床是最乱的;衣服也不会洗……她被淘汰了……
各位家长们,请您们一定要记住:溺爱必成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