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学期打算
时间匆匆如白驹过隙,自中考结束后,两个多月的假期在我不知不觉间过去了,我也迎来了新的学期。回想过去的假期,似乎都是在虚度光阴中过去的,我不由得感到惭愧,只是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在新的一年里,好好把握时间,努力学习。
说起来还真丢脸,作为一班的学生,却在这次中考中得到一个不能令人满意的成绩。反省起来,这都怪我中考前不够用功,并且平时也不下工夫,很多内容都是临考前才随便看看的。这种“临时抱佛脚”的行为必须该店了,因此,我对接下来的新学期,作了一个学习计划。
首先,自然是上课认真听,作业认真做了。想起以前,由于自视过高,以为光看课本就能理解,因此没怎么认真听课。哪知有很多知识都是课本没有的,而我错过了,导致成绩越来越差,全级排名由刚开始的几十名到后来的几百名,成绩一直不稳定,后来想追上都已经鞭长莫及了。至于作业更别提了,一向是老师收去检查就做,不检查的就懒得理了。老师常说我学习不够主动又懒惰是没错的了,因此在新学期里我要吸取教训,一改懒惰的毛病才行。老师也说了,高中不同于初中,平时不认真学,考试前再学是没用的。所以以后上课一定要认认真真,不放过老师的每一个字眼,多做课外书。即使放学回到家了,也不能肆意地看电视玩电脑,要学会控制自己。
接着,我想我还要注意劳逸结合,积极锻炼身体。死读书,读死书,只懂得一味地学习是没有效率很愚蠢的做法。除了学习外,还要有适当的放松,如听听音乐,看看课外书等,适当地放松心情,在专心投入学习,效果不是更好吗?。我比较喜欢看课外书,不是有一句话叫“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吗?我的作文水平不是很好,大概是因为没有“破万卷”吧。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学习了。除此之外,锻炼好身体也是很重要的。上一周体育老师也就说过了,好的身体素质也是高考取得好成绩的关键。这一点就说到我的痛处上了,我的体质一向不是很好,又不喜欢运动,导致中考体育差点拿个鸭蛋,这可是我的一大耻辱。所以,在新学期里我一定要认真上好每一节体育课。
最后,我还要增强自立能力和管理能力。我从小就娇生惯养,什么都要别人做,并且有胆小,从来不敢表现自己。这在将来必定是个致命伤的。
这就是我的新学期计划,我相信只要下决心,一定会做到的。 高一新学期打算作文(二)
新的学期,新的开端,新的计划。
在新的学年里,我们要会追求,追求效果,追求学问,追求我们想得到的,追求是一种伟力。追求,使猿不安于现状开头走出了茹毛饮血的全球;追求使人历尽千难万险而无悔。左丘明失明着《左传》,司马迁遭宫刑写下史家绝唱。追求,使人为它粉身碎骨而无怨。商鞅将临分身之刑而谈笑自若,谭嗣同面对屠刀高呼“快哉,快哉!”虽先面有千沟万壑仍奋然东流;檐头雨珠依恋大地,明知会跌个粉碎,照旧投向大地;大雁心胸故园,千山万水也阻挠不了它归来……追求是一种伟力,永远存在于人间。
既是追求,又何必管它困难险阻?只需一意一意的追求自己的目的,全球便永远常新。鲁迅先生赞赏第一个吃蟹的人是勇士,为人类觉察了一种佳肴,这也是一种追求;达尔文周游全球,创立进化论学说,这也是一种追求。追求有大有小,但只需追求新惹事物,追求真理,那么无论匹夫走卒,王侯公卿,他们都是对等的追求者。我们应该关于他们的追求永报以鼓舞的笑颜。他们的元气也将逾越身份、位置、时间、空间而传达下去。
追求的时机均等,可有人擅长追求,有人不擅长追求,有人追求终身享乐,追求的浅薄;有人为学“孙康映雪”,白昼游乐而夜晚读书,追求的虚伪;有人做事一曝十寒,追求没力。追求不是贪欲,不容人玷污;追求不是勋章,不为标榜;追求不是弹簧,能够随意屈伸,任人歪曲。既要追求,便要追求深远、博大,野心、贪婪、私心永远与追求无缘。
追求到深处,那追求自身便化成了一种愉快。孔子礼乐,三月不知肉味;贝多芬双耳失聪,仍然谱写出他不能亲耳听到的乐章;居里夫人取得的奖章能够做孩子的玩具。这一切一切,都标明追求已融入了巨人们的血液,不需什么报答,追求自身已给我们心灵以抚慰。追求也会成“痴”。听说,曹雪芹披阅十载而终于写成了《红梦楼》,当同伴探望他时,见到他还在痴痴地吟读着。同伴唤他,曹公举头茫然一笑,又低头吟读起来。这部血泪凝成的《红梦楼》已使曹雪芹深深的陶醉进去。追求是他为自己、为他人创造了一个全球。这其中的味道,唯有追求者才干了解的最真切。这便是境界。追求的最高境界,不追求的人,终身永不会体会得到。
既然追求创造了全球,空虚、丰厚了全球,一样也能够创造我们,空虚、丰厚了我们。那么,同窗们,去追求吧,从如今开端! 高一新学期打算作文(三)
暑假生活已经过去,新的学期已经到来,我们满载着丰收的喜悦,步入了满怀憧憬的新学期,我们又将投入到紧张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中。
我们要定好目标,执着信念,永不言败,一起因目标而努力,因梦想而精彩,塌塌实实地一步步走下去。固然,成就和荣誉往往令人羡慕、钦佩,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想使理想成为现实,积累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塌实地朝着宏伟的目标迈进。
新学期,无疑也为我们提供了崭新的园地,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荣誉的桂冠往往要荆棘编就,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铺通,征途决非一帆风顺。它需要忠贞不渝的追求,朝气蓬勃的热情,脚踏实地的努力,持之以恒的攀登。所以,要培养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决心学习的人,得有经受磨练的思想准备,要有高远的志向,要有学习的热忱,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灰心丧气,把坚韧不拔的毅力体现在学习之中!
我们还应该培养优秀的道德品质。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手捧崭新的课本,听着老师的教诲,同学们,我们是否想到了我们正受到社会各界给予我们的帮助及关爱呢?我们的老师、父母以及社会上与我们素不相识的人都默默地关注着我们,而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滴水之恩将涌泉相报”的古训: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感谢父母;老师给予了我们知识,提高了我们的能力,我们应该感谢老师;他人关心帮助了我们,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学会感恩、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我们不断发扬和继承!
新学期,新征程,新面貌,此时此刻,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让我们把握住这个美好的春天,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荡起理想的双桨,与学校同舟共济,破浪前行,展现学子的风采,奉献青春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