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貌描写的作文:这娘俩
我们这娘俩有很多不同,最明显的莫过于身高和体重了。8岁半的女儿身高145cm,而我长了34年了仍然——哎,我都有点不好意思说,反正我们娘俩只有十来公分的差距了。老公常打趣我,老婆,这眼看就要被八九岁的孩子给撵上是啥感觉?啥感觉?就这感觉!说时迟那时快,不轻不重的一拳已瞬间落在他肩上,那家伙,早有防备,握拳隆肩弓起肌肉做健美男状,就等我这一拳下落呢!
别人更常这样,哎呀,这闺女长得真快,这不眼看就赶上她妈了!你说我闻听此言,是该偷着乐呢还是该郁闷呢?女儿长势快我固然开怀,可重点是咱这“海拔”,也的确不难撵啊!想当年,小女子还是孩提时,就常听左邻右舍的大娘大婶唤着我的小名“夸”我“长得仔细”,我还欣欣然呢!可不,“仔细”不就是个典型的褒义词嘛!大点才大悟,原来是说我长得慢啊!我们的汉语,可真够意蕴丰富的啊!
当然为此有过一段时间的“丑小鸭”似的自卑。艳羡别人的细杆长条,窈窕曼妙,巴不得有副灵丹妙药,或者有神仙开眼,甚至有时候梦中都在增高……罢了,都是往事了。好在女儿不像我,起码现在这长势不像我。虽然我深知,人的相貌身高等外在条件基本由天注定,非人力可为,可我还是热切的盼着,女儿能出落得亭亭玉立,免受如我一样的烦扰。
再说说小家伙的体重吧。昨天刚称过,76.5斤,已然打破我15岁跨入莱师校门时76斤的记录。女儿一直长势喜人,刚出生6.5斤,满月16斤,三个月23斤,六七个月26斤……然后就一直保持不断攀升的态势。四岁那年跟我们去爬云台山,呵,那也叫爬呀?那家伙,那叫一个“懒”哪!上山下山往返数公里,人家愣是一步不走,45斤重的小身子紧紧掬在她老爸身上,差点没把他累趴下!没办法,人家爷俩——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啊。还有啊,幼儿园“六一”演出时,班里唯一一个腆着小肚子,裙子紧紧捆在身上的就是俺们。直到现在,圆头圆脑,浑身肉嘟嘟的,长势喜人,长势喜人哪!也许很快就有那么一天,人家突然就“臭美”起来,吵嚷着减肥,减得瘦骨嶙峋、黄不拉几的,那才真叫我们头疼呢!
女儿的长相吧,和我相像的也稀罕。我是赵薇似的,大眼睛,双眼皮;她呢,小眼睛,单眼皮。尤其变异的厉害的,是我们俩都没有酒窝,可人家愣是活泼泼在左腮上嵌了深深的小酒窝。总之吧,我长得就挺好看的了(开句玩笑,别当真),女儿比我还好看。引用她自己的话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所以,小姑娘很是“臭美”。爱穿新衣,爱打扮。就连她平日爱玩的小游戏,也大多是装扮类游戏。那年她才两三岁吧,跟我们去信誉楼买衣服,连试了几件没相中,干脆只穿件小裤头满地走,那架势,买不上新衣那是绝不善罢甘休的!后来终于满意的挑了一件蓝白相间的又软又纱的小裙子,直接穿上就没往下脱,乐得屁颠屁颠的,走路都有点拿腔拿调了。其他的头花、发卡、手链、珠串之类,可全是她的爱物。一进饰品店,就如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眼都直了,贼亮贼亮的,俺小时候,哪有这些“黄毛景”啊?
性格上,我们娘俩也是大有不同。我小时候,虽不内向,也算不上张扬。她?怎么说呢?都说她是典型的外向。嗓子亮,笑声响。打小就不认生,甚至有点“熟里滚”、“人来疯”。别人家闺女安静的说话、看书、走路的样子简直让我们眼馋。这小妮,不愧是属猴的,“猴精神”!一下课,兔子似的窜出教室,率领着一帮“手下”(男女都有)尽情的疯吧,听不到铃声那是绝不进屋的。周末,也常有附近的小伙伴啸聚而来,一玩至少大半天,所以我们提供免费午餐也是常事。没有玩伴时,小家伙亦颇懂自娱自乐之道。吃吃喝喝,看电视、玩电脑、喂鸡鸭、逗小狗,赏门前池塘里芙蕖花开、鱼儿摇摆,还有一大批玩具娃娃任她摆布,小日子舒坦着呢。可是,如此乐天的小家伙居然也经常哭鼻子、抹眼泪的,这一点我着实搞不大明白。有时候看着伤感的电视剧了、听到一句批评了,你看吧,眼泪及时着呢,小嘴一咧,小鼻子一抽,小肩膀一耸,哭起来没玩,非要你搂她,哄她才好。我承认,这一点倒是像极了我的作风。想当年我还是学生时,在宿舍的被窝里打着手电看霍达《穆斯林的葬礼》,整整哭了大半宿。第二天,眼睛都肿的不好意思见人!我倒希望我的女儿别如我一样的多愁善感,得浪费多少的“情感细菌”啊你说。
临了,再说说女儿的学习。当然,现在还小,一切都还难说。不过,苗头很好。反应很快,记忆力、理解力都还不错。一首88句的《琵琶行》,去年暑假用了半天滚瓜烂熟了,还是边玩边背的。前几天我们忽然提起,小家伙居然还能背的过!目前为止,我们给她买的成套的唐诗、宋词、元曲共900首,一小半已被她轻松拿下。数学呢,用她老师的话说,女儿属于“小老师”一级的,每次新课,她先学会课下又去教别人。还有,唱歌不跑调、画画挺像样;普通话说得不错、钢笔字有点带体;在学校,是学生会成员;在班里,担任班长;是个热心肠,啥事也关心、也好奇……所有这些,什么,有人在旁边说像他?不,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