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中午,我和爸爸妈妈、妹妹在奶奶家吃团圆饭
在奶奶家,奶奶、爷爷、婶婶已经摆好了一大桌子的美味佳肴。
爷爷说:“人到齐了,放炮。”说着拿出一挂长长的鞭炮,爷爷把鞭炮挂在一根长竹竿上,伸到院子里,然后用打火机点燃了鞭炮的捻子,就迅速离开。
鞭炮噼里啪啦响了起来,响得有点震耳,我赶紧捂住耳朵。慢慢地,鞭炮声越来越小,最后停了,只留下一股火药味。
放完鞭炮后,我们一大家子围着大圆桌吃团圆饭。
一起吃团圆饭真快乐,桌子上有许多我爱吃的,不等爷爷说:“开吃,”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夹起我爱吃的菜,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还发出一阵享受美味的怪声,逗得妹妹把刚喝的饮料都喷了出来。
大人们也笑着说我几句,最后,我们在吃吃喝喝中,愉快地度过了大年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