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就是我们的那盏灯!点燃梦想之灯,我们便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勇气,再大的风,在大的雨,我们都能迎着风雨前行。
在漫漫人生的路途中,我们会丢失很多东西,但是我始终紧紧的把梦想抱在怀里,贴在心坎。有了它,我便不孤独,不再寂寞,不在彷徨。梦想是浩瀚海洋中的一座灯塔,指明着人生方向!梦想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绿州,给你生的希望,不放弃的勇气。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树立了理想,你就已经迈进了成功的第一步。然而,光有理想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勤奋努力。因为,勤奋铸就成功。记得曾经读到过这么一篇文章:10岁时,他的梦想是成为歌手;20岁时,他的梦想是唱响全美;30岁时,他的梦想是成为全能的音乐家;40岁时,他的梦想是成为世界级的音乐大师。他就是西方近代音乐之父——昆西,琼斯。是理想,召唤着他,鞭策着他,让他不断努力,不断进取,从一个无名小卒逐步成长起来,最后功成名就,成为大师。由此可见,理想能够召唤行动,让人成功。因此,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的我们,是不是从现在起就应该树立自己的理想呢?
有人说,理想就是有钱、有权、有地位,住好房、开好车、享受生活。我不得不说,这是庸俗的。追求理想难道只是为了钱吗?过着行尸走肉般的生活,什么事也不去做,这不是理想。理想更多的是在追求自己的梦想的同时,也为人类做出更多的奉献。如果你不能成为一颗大树,那么你也可以做一颗路边的小草,但你要做路边最富生命力的小草;如果你不能做一条大河,那么你就做一条小溪,但你要做一条最清澈明亮的小溪,不论你的理想再渺小,不论你做了些什么,只要你尽力地做到最好,也是一种对理想的追求,同样也可以诠释生命的价值!
理想不是梦,它需要我们去付诸于行动,所以实现理想总会有各种困难与挫折,会给我们带来痛苦与失望。但是,我们就不去追求理想了吗?司马迁为了写出《史记》这部巨作,他不辞辛苦地爬山涉水,走访四处,了解史实;李时珍冒着生命危险,住着悬崖边的草屋采摘植物,《本草纲目》就是这样得来的。因此,为了追求理想,即使有黑暗的世界,我们点点摸索;有崎岖的路,我们跌倒了又站起来;有重重困难,我们条条去解决。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那种克服了困难的成就感与喜悦感,不经历艰难与挫折,我们怎能感受到呢?对于理想,我们说了这么多。那么我们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去追求并实现自己的理想呢?
当然,现在我们还无法像司马迁那样,一下子就写出《史记》,也无法像李时珍那样,随手就写成了《本草纲目》。但要想追求理想,是需要基础知识的,假如我想成为一名化学家,不懂得化学知识怎么能行呢?所以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第二,还要为自己设定目标,比如:自己今年在全班成绩保持第几名,明年保持第几名……,这样循序渐进,靠近理想。第三,多激励自己,相信自己。追求理想,怕的就是放弃。你如果愿以此为之去努力尝试,我相信你是一定会成功的。
理想点亮人生,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充实些吧!理想,不只是执着于坚持,更是对自己生命价值的诠释。“少时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作为现在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去追求理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