篆刻在青铜器上的甲骨文,历经风霜而依旧熠熠生辉;泼墨在宣纸上的浅墨丹青,千年之后依然芳华如故;窑烧在白瓷上的青花瓷,万史过后仍然风华绝代。
马蹄踏过,历史匆匆流走。抚过那千年城垣,如一位古稀的老人,有过百鸟朝凤,有过风雨飘摇,那凄华的垂暮之人已不似当年那班硬朗;看那万古河山,凄零凋落,已不再锦绣;看那战马嘶鸣,已不再神骏。轻风拂过,留下的只是曾经惨痛的记忆,炮火轰鸣,血流成河,漫鸿遍野,曾经,一度的耻辱;曾经,一度的悲愤。
轻舟泊岸,细雨垂绕,江南缠绵的风姿似也在为昔日的疼痛啼哭;金钟暮响,余阳西下,杜鹃泣血的呐喊似也在为往日的残破泪炎;凝雪无情,金戈划过,北国雄伟的长城似也在为曾经的战火愤怒。
而今,中国晓梦,不再流泪。古有愚公移山成,亦有夸父逐日殇,而今,我们亦化悲愤为力量,擂起战鼓,操起金戈,牵过战马,近代几十年的隐忍,几十年的奋斗,如青笋出牙,蒸蒸日上。从WFO的妥协,我们步入经济大国;从2008年的奥运会,我们走入体育强国;从2009年的大阅兵,我们挤入武器大国;上海世博会,青岛艺园会。炎黄子孙的自强不息,让我们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从此睥睨天下。
黄河之水万里滔滔,孕育了一代又一代永不言输的华夏儿女。历史的车轮碾过,我们不再年少,青春无畏,带着我们飞向未来的蓝图中。
古人言踏雪寻梅,昔日千里沃野不再,而今高楼大厦林立,百鸟飞过,我们亦拿起新知识去踏寻未来更宽广的领域。中国梦,中国晓梦,让我们带着曾经的伤痛踏上这无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