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我们每一天都在积累。积累每一天,才能让我们拥有把握,迎接那通向成功的机遇。
积累是一种力量。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两千多年前,当时,司马迁继承了父亲的遗愿,完成他父亲没有完成的《史记》。从此,她每天东奔西走,访问一位位知晓过去历史的人,将历史事件一件件地积累在纸上。最终历经十六年五千八百多个日夜,终于完成了这部史家旷世奇作。如果没有他每天的询问,没有每天的积累,他又怎能了解到《史记》中记载的三千余年的历史,又怎能完成这部史家绝唱?
积累是一种力量。一开始的中国共产党,不过是一个只有数十名成员的小党派,在国名党面前,只是一只小小的蝼蚁。可是,党员们没有放弃,坚持在各地宣传共产主义,在各地缓缓积累着一名又一名的党员,最终变为可以与国民党分庭抗礼的庞然大物。没有积累,当初的小蝼蚁又怎能将巨象般的国民党打败,又怎能平定战乱,统一全国?
那么,究竟如何积累呢?
首先,我们绝不能不能忽视渺小。渺小积攒起来就会变为强大,正所谓“积少成多”,我们要正视这些渺小,绝不能歧视和藐视,甚至是忽略它们。只有真正理解了积累的重要性,才能发自内心地去积累。积累不是一时半会的事,而是一个持久功。积累的多了,在关键时刻便会显现出来、积少成多,便足以水滴石穿。
其次,我们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下来。愚公之所以能移山,就是因为他那坚定不移的决心与信念。只有一颗充满毅力的恒心,才能像胶水一般将每天的积累牢牢的粘在一起,最终,化渺小为巨大,真正体现出积累的好处。
日积月累,积累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生活中的经验,这所有的积累,都让我们在人生路上无所阻拦,走得更加通畅。积累一生,成功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