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倡议书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近年来,受不利气象因素以及扬尘、机动车、燃煤等人为活动的影响,空气质量连续出现重度污染,雾霾天数明显增加,对群众健康造成了较大影响。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共同应对当前空气污染的严峻形势,携手共建美丽家园,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少年儿童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方式,提高全民绿色环保意识,近日,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环保厅、省林业厅、省少工委联合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行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减量、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绿色出行齐步走、低碳生活我先行、植绿护水齐动手等活动,与家人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希望广大家长朋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与孩子一起为共筑碧水蓝天、美丽家园尽一份力。
春节将至,燃放烟花爆竹将使我市空气质量面临严重污染的挑战,希望广大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参与到“没有烟花爆竹的欢乐中国年活动”中,过一个低碳、环保、文明、健康的春节!
祝全市家长及广大学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