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当空,闷热的空气中夹杂着青春的喘息。少年们青蓝色的迷彩服在校园内编织成了耀眼的锦缎,轻覆在苍穹之下,为绿草如茵的校园增添几分风华意气。
时有凉风从远方拂来,浅浅抚过少年们稚嫩的脸颊,拭去晶莹的汗珠,再添以清爽与正气,天空高远,浮云悠游静闲,盛大而又庄严。远方传来聒噪的蝉鸣。
军训,褪去的是尖锐。谁的年少不曾轻狂?青春期的少年,心里装着一层坚不可摧的屏障。用冷酷的神情、尖锐的言语,刺向束缚精神的一切。但当进入中队,“我”便不只是“我”,要意识到的——其实是“我们”。曾经“我”所反抗拒绝的规则条框,此刻的“我们”,必须去服从遵守。曾经“我”所惧怕面对的,有了“我们”使不再退缩,而是勇往向前。众人同心,方得众志成诚。
军训,磨炼的是意志。苍穹烈日之下,保持着最标准的军姿。任凭高温灼烧着肌肤。汗流浃背,单薄的军服也会涌动着闷热,四肢僵硬麻木,酸痛入骨。但少年们岂会因此退缩?“困难千万,不曾言败。”便是少年们心中一股热。这热,则是少年磨炼时迸发出的星火。星火迸射,聚拢便成光。明亮璀璨的星啊,在少年们心中照耀,人生将会更加辉煌!
军训,见证的是友情。短短的七天,夹杂汗水与笑声。仅仅七日之交,便可让少年们的心紧密相连。特殊的情感,在少年们训练与谈笑声中生根发芽,用勇敢和坚毅作为肥料,再浇以勤奋滋润,七日呵护;便生成了巨大的藤蔓,上面盘旋着许多青茂的枝叶,俏然藏在每一个少年的头顶,无声的守护。
猛然惊觉,少年们曾经稚嫩已消;眸中多了几分亮光与坚强。
军训训练场上的时间当然是漫长的,一个简单的动作往往要重复重复再重复,一直到教官认为无可挑剔为止,而且需要我们整个方队同学的团结很努力,还需要我们不断的坚持,不断的与疲劳做斗争,在分列式的练习中,我们体会了集体的强大,增强了我们的集体主义精神,要走好分列式不是依靠某一个人的力量,而是以团队的整体效果来衡量的。所以只要有一个人出岔子,整个方队的努力就白费了,因此我们一点也不敢懈怠,每个人都打好12分的精神,努力练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方队在阅兵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不用怕,至少我们还有梦,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
如果军训是一座巍峨的大山,那永不放弃攀登高峰的是我。
如果军训时一条湍急的河流,那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