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盛指天长剑:李琼涛
在11号之前,我以为这一辈子都没有机会穿上军装了,在11号之后,看见到自己穿上迷彩服,好高兴!为此,我要感谢纪总和张总,给我们这次训练的机会。
在这次训练中,让我体会最深的是走路跑步,从来没想过自己能一次走15公里,一觉醒来又一次跑了3公里,太不可思议了。这是团队给我的力量,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团队精神鼓舞着我前进!许多自己觉得不可能的事情,只要你敢于尝试,用心去做,重复训练,你也可以做得很棒。这次军训的障碍四百米跑,看似很艰难,只要你打破心理障碍,勇于迈出第一步,成功在望。当我看到纪总第一个飞快跑过那座悬吊铁桥时,我真的真的太佩服他了!我相信,我也能行。于是,我过了。
做任何事情,尤其是我们的工作,都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它是我们成功的基础。工作、做人,要坚持到底,永不言败。
大树与松鼠,锁定目标,主动出击。
永远忘不了那个琉璃般的夏天,我第一次穿上迷彩服,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怀抱,第一次迈着步伐去行军,第一次笑的那么自在,第一次为了离别那么失落!
那是发生在我上初一时的一个夏天,我们学校举行了军训活动,地点就在广东狮山的青少年军训场所。军训时间是五天,对于以前的我来说是那么的漫长,可对于此刻的我来说却是那么的短暂。放佛只是一个转瞬即逝的梦,停留在我的脑海中。
我们的教官姓廖,个子有点矮。他在所有教官中似乎有点与众不同,当它与其他教官站在一齐时,就好像一堆黑芝麻中一粒光洁饱满的白芝麻。他很严肃,总是板着一张脸,很少对我们笑。军训前两天,我们在操场上练习正步走、站姿、坐姿和蹲姿。从字面上看起来这几件事似乎是轻而易举,可做起来确实难上加难。
夏日的太阳很毒辣,对于站得直挺挺的我们也毫不留情,汗珠像瓢泼的雨水一样打在灰尘扑扑的操场上。知了叫的那么惬意,烈日下的我们却按捺不住了,好些人都累的站不稳了,幸好午饭的时候到了,把我们从这漫长的训练中拯救了出来。一般吃饭前的几分钟就是大嗓门的训练时间,十八个班哪个班喊口号的声音大哪个班就先吃饭。轮到我们班了,刚刚还耷拉着两手的我们,突然精气十足,“十班!十班!气宇轩昂!乘风破浪!势不可挡!”伴随着我们的嘶吼,向食堂进发。
午饭后,树荫下乘凉谈笑便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手里捧着茶壶,大口大口的喝着白开水,第一次觉得白开水的味道也是这么的完美。廖教官还教我们唱歌,唱他们改编的真心英雄军训版。那是我们最喜爱的旋律“在我心中,我的教官最凶,一个口令让我一动不动。行走如风,站立像棵青松,风雨太阳最令我感动。”
离开的日子到了,我们脱下迷彩服重新穿上了往日熟悉的校服,排着队坐上车,大巴车慢慢的驶出,离开了我们待了五天的军训场地。我看到几个女生眼里闪烁着晶莹透亮的东西,自己的心中也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失落感。
再见,灰尘扑扑的操场!再见,烦人的训练!再见,廖教官!再见,我的第一次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