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告别了那个令我回味无穷的母校,升入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中学,进入中学的每个新生都必须参加军政训练。从小就听姨爹说过:部队是一个纪律严明,一人犯错,全体受罚的地方。军营里的生活非常艰苦,在他们那个时代,光是练站姿就要练上好几天,最后都练成了“站如松,坐如钟”的那种超高境界!可想我们的“军训”——多么可怕呀,令人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从而我们对军训产生了恐惧感。
在我们刚穿上军装的那一刻,刚站好队伍的那一刹那,就意味着我们是一个团体,今后的一个星期都要一起奋斗的队友,我们要团结,哪怕一个人做的再优秀,表现得再突出,若我们大家不配合,那也都只是无用功。
军训刚开始的第一天,大家还沉浸在自由散漫的暑期生活中,窃窃私语的多得是,乱动的,不打报告就擦汗的,想干嘛就干嘛的一群,好像无组织无纪律,根本就没把军官放在眼里,军官为了让大家长长见识,突然大吼一声:“谁再讲话,以及不打报告就擦汗或是不听指挥干别的事,就罚他今天饭不许吃,水不准喝,汗不许擦,谁想试试?尽管说,我陪你!”顿时,叽叽喳喳的一片安静下来,个个学着军官示范的样子,立正站好,前脚掌分开,头抬正,严格要求自己,丝毫不敢开小差了。站了二十多分钟之后,军官给大家放松了一小会儿,可以喝喝水,小声讲讲话。接着继续站了一个小时,在平时玩游戏的时候,一小时的时间太少了,但在现在终于感受到,一小时是多么的漫长,仿佛增了好几倍的时间,唉,那也要坚持到底。热气不断的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有烫,汗不断地脸上流下来,滴在地上,而且还口干舌燥的,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没有这样做。我一直告诉我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时间快到了,再忍一下就行了,要是现在放弃的话,那前面的辛苦不就白费了吗?俗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磨练中长大的,现在不磨练,难道要等到老了以后么?于是我就咬着牙,硬撑了下来。
有的同学甚至因身体不行,都中暑了,教官让他们去阴凉处休息一会再回来。第一天是最辛苦的一天,因为要改掉我们在暑假里的不良习惯,后几天,教官详细的教了我们如何整理内务,教我们如何齐步走和正步走,身体虽然饱受风雨,但心灵更受磨练军训,使我变得更加坚强和自我。更使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一个人的动作做好是不够的,只有一个团体做的好才是胜利。在军训中,我们不再陌生,因为我们拥有了共同的目标。
军训虽苦,但可以使我们受益一生,这段刻苦铭心的记忆,会永远印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