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确,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
这次军训是临时决定的,是和雅美佳的同学和老师去。虽然只有短短两天一夜,却在我的人生路途中画上了浓厚的一笔。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
这次我们去的是位于白云区的穗华心军训基地。带着紧张带着期盼的心情7月13号我们来到了穗华心军训基地开始军训生活。军训的感受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军训的酸。“站好!不准动!还有十分钟!”教官大声喝道。一清早开始,我们就开始站军姿。站军姿要二十分钟,虽说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对我们来说,要站满二十分钟是那么难。汗流下来了,在身上流淌,痒痒的,但不能擦;喉咙干了,火在心中燃烧,很难受,但不能喝水。阳光直射在我们身上,热极了。我望着毒辣的太阳,它似乎并没有一点要离去的样子,反而似乎在向我们__,仿佛不把我们烤干它誓不罢休,热气不断地从地里面往上冒,脚底又酸又烫。这时,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没有这样做,我一直告诉我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时间快到了,再忍一下就行了,要是现在放弃的话,那一切辛苦不就白费了吗?于是我就咬着牙,硬撑了下来。终于,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在班主任黄老师的鼓励下,我凭着自己的毅力坚持下来,攻克了军训的第一关。军训也有苦。每天早上六点起床,从六点二十分一直训练到十二点。烈日当空,酷热逼人。一二一,向右看,齐步走,预备跑,广播体操……一遍一遍地反复操练,我们的腿站酸了,脚磨起了泡。很多人都叫苦不迭,都想放弃,但是教官的威严、班主任的尽责,还有训练场上紧张的气氛使我意识到:人生能有几回搏?苦并不可怕,关键是在困难面前:不气馁,永不言败,这才是最重要的。
两天的军训里,我学到了很多,比如感恩,坚持,等等。最后,我可以自豪的说出:我已经为初三生活做好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