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为雨水洗礼,晨曦不再稀微,崭新的军训第四天开始了。一天一个新的征程,在为期一周的军训中,第四天显得尤为重要,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
第四天,需要我们以专致的态度来回顾前三天的所学的内容,又需要我们以虚心认真的态度来学习新的知识。
293班的第四天,也正是这样度过的。
前三天,我们班学得不太认真,但那稚气未脱的教官因爱怜而没有骂我们。今早的会操上,我们最后一个登场,按理说我们班应该要压轴,但事实并非如此。看到其他班的精彩表演后,我们班的“士气”就被“杀”了一截,等到正式登场时,现实也在不言而喻之中。齐步走时不整齐,简单的转体动作有人做错。教官惋惜的表情写在脸上,我们失望的心情吟咏在声声叹息之中。
不抛弃,不放弃,早上的失利磨灭不了我们班同学奋勇争先的士气。下午的训练中,293班的同学表现得十分“敬业”。
艳阳高照,温度直升,同学们的脸被晒得通红,但同学们上进的思想未被扭曲。自觉在炎阳中练习,反反复复齐步、正步、跑步,不断改进,在练习中查漏补缺,在练习中增强默契,在练习中进步、成长。
时光飞逝,一天从步步行进中流过。同学们都清楚地了解了自身的不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即将来临的会操,同学们的信心大大增强。
我们自信,相信我们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