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一次来到汤山。以前来过几次,都是与家人亲友一道来享受著名的温泉沐浴,因此无论是在晴天朗月还是和风细雨的日子,每次体会到的都是轻松悠闲;这次再来,则是到在汤山与温泉一样著名的解放军南京炮兵学院,开始我高中入学的第一课——军训
军训可不是泡温泉澡玩儿。人们常说“军人是铁打的”,军训对我而言就象是打铁,迎接我的自然是苦与累。因此出发前几天,我就在妈妈的协助下,做足了功课,席子、被子、枕头、盆子和日用品,整整塞满了一个大旅行箱。这些东西,在军训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军交战,粮草先行。”“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此言不谬!
军训期间,走正步,齐步跑,打军体拳,唱革命歌曲……虽然动作并不十分复杂,内容也未过于繁多,但是知易行难,做好这一切,需要每个人的耐心细致和坚强意志,需要整支队伍的令行禁止和团队精神。在这几个夏日的树阴里、阳光下和雨中雨后,教官们严肃纪律,保持风范,认真训练,不厌其烦一个个、一遍遍帮我们纠正动作,提高水平。我们每个学员努力站直双脚,挺起胸膛,克服苦和累,举手投足从开始的不得要领渐渐地变得有模有样。军训虽苦,却也其乐融融。
军训马上要结束了。在当今这个时代,尤其在我们这批90后的独生子女学生中,吃苦精神普遍欠缺。参加军训,让我们吃点苦,磨练意志,规范行为,提高团结守纪的自觉性和生活自理能力,真的很有必要。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参加军训的收获不仅是身体上的,更是心灵上的。军训,让我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和精神的洗礼。我要带着这份收获,迈进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