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全国人民都沉侵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的幸福喜悦之中。歌颂祖国的文章也像雪片一样铺天盖地而来。网络上各种歌颂祖国的征文活动也接踵而来,我在这种气氛的熏陶下,也想拿起手中的笔,抒发一下我对祖国的情感。
1949年10月1日,是举世瞩目的日子,是中华民族崛起的日子,毛泽东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宣告“中华人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于今日成立了”举国欢庆,全国沸腾,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她像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东方,一步步走向繁荣,一步步走向富强。
我的祖国,他虽然没有俄罗斯那么大,没有美国经济那么发达,但是她有5000年悠久的历史,并且有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斗争史,数千年的岁月,有多少英雄豪杰为中华民族英勇捐躯——岳飞、郑成功、邓世昌……,又有多少圣哲贤士,为祖国富强,披肝沥胆,奋斗开拓——孙中山、秋瑾、李大钊……,中华灿烂的史册上闪烁着一颗颗金星般的名字。1840年历史替中华民族写下了最耻辱最沉重的一页。自鸦片战争到1919年的“五四”运动,近80年间,中华民族受尽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欺辱、践踏,一系列不平等条约的签订,一次次救国运动的失败,一批批爱国志士的惨死,都成了血与泪的历史教训。今天我在这里追踪近代史的足迹,不仅仅是为了吊古伤怀,而是要激起读者的爱国主义情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我爱祖国大好河山。象征中华民族脊梁的万里长城,巍峨雄壮,绵延起伏,“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毛泽东磅礴大气的诗篇又在我耳畔久久回响;“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桂林山水;“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杭州西湖;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著称于世的安徽黄山;水险山雄、涛飞浪卷,令人驰魂夺魄的长江三峡;湖光山色、风韵幽绝,象一颗璀璨明珠闪耀在宝岛台湾中部的日月潭;每一处都令人叹为观止。“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江,它的名字叫长江”,长江,气势磅礴,这里曾是蒋介石固守的“天险”。解放后,站立起来的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力量,先后在武汉、重庆、南京、宜都和九江等地建立起了数座大桥,宛如数条蛟龙横跨江面。长江天险变通途,我们的民族也如蛟龙一样即将腾飞起来。“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黄河,中华民族的摇篮,她养育了我们的民族,却也曾经给人民带来灾难。如今,害河变利河,两岸尽朝晖,旧貌变新颜。
我爱祖国的名胜古迹,那么多的自然遗产,文化遗产。标志着祖国悠久文化传统,显示着劳动人民在建筑上卓越成就的北京故宫;曲径通幽,巧夺天工,使人叹为观止的苏州园林;集秀美雄浑的自然景观和别具神韵的寺宙宅院为一身的承德避暑山庄;颇具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的秦陵兵马俑这都是历史上的奇迹。
我爱我的祖国,她地大物博,幅员辽阔。在这辽阔的国土上,有着肥沃的土地,给我们衣食之源;有着江河湖泊,给我们以舟楫和灌溉之利;有着丰富的矿藏,是我们发展工业之本。从很早以前,中华民族的祖先就劳动、生息、繁衍在这辽阔的土地上,“巨龙”的怀抱里,孕育了中华之子,大自然把它点缀得分外壮观。今天的中华人共和国正处在迈向现代化的新时代,我们是龙的传人,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后代,我们肩负着继往后开来的重任,负有为祖国统一做出贡献的使命,龙的传人就应该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去补全龙的躯体。建设好我们的国家,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虽然我们国家还存在一点点不和谐的音符,还有一些跳梁小丑策动西藏打砸烧抢,乌鲁木齐7.5事件。但他那是蚍蜉撼树不自量力,影响不了祖国的繁荣发展。“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这首歌唱得好,我们是一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只有和谐,才会温馨。
我们看到了中国进步,第29届奥运会在中国成功举行;神舟7号上天,翟志刚首次进行出舱活动,成为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这都是中国的骄傲!
哪个儿女不爱自己的母亲?哪个儿女不爱自己的祖国?如此的中国哪有不爱之理?祖国母亲,我作为一个老兵向您敬礼,为您60岁华诞献上真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