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节,我没有什么特别可说的事。但是,最值得一提的,是我去广场的喷水池那里大饱了一次眼福。
这天晚上,我三口两品应付了晚饭,和大家一起匆匆地来到了广场中叫的喷池,等待着喷泉开放的那一刻。过了一段时间,喷泉准备喷水了!5、4、3、2、1!“火箭发射!”
水像火箭一样冲出水面,整个池子的灯都亮了起来。池里的一排排水柱突然喷出来的水,还没落地又升起,后面喷出来的水柱又把水珠冲上去。水珠向四处散布,晶莹的水珠错着灯光的力量,一下子变成了明亮夺目的小珍珠;颜色不一的水柱紧密地连在地起,有规律地喷着水,形成了一堵彩色的水墙;更近些,就是一挂五颜六色的屏障。摇摇摆摆的喷水管喷出那摇摇晃晃的水柱,像是在向我们招手,又像是穿着不同颜色的衣裳的人在跳那摇摇晃晃的舞,那婀娜的舞姿,是最美的,最自然的。最中心的主景,当然更美了:一开始,周围的水像约好了似的,刚冲出水面就猛往那里集中,形成了一个大水包把中心的喷口包住。中间的水柱用力地往外面挤,想突破水包。慢慢地,越来越有劲的水柱向上挤着,哗啦!水包被冲破了。这时,中间的水柱开始升高、变大、变粗。它想干什么呢?难道它想冲上天去?对,它要冲上天了!水柱开始向上冲刺,犹如“神舟7号”出动。哗啦!水柱带着散散地水珠冲上天空,不停地往地上泼撒那些明亮的珍珠。哇,一颗颗珍珠密密守挤在一起,犹如一条长长的又闪闪发亮的银河落下来,离地上的我们越来越近,变成了一条银纱,银纱随着风的吹动而动起来,显得更加生动迷人了。
看完了主景,喷泉就快结束了。这时小孩子的左边和右边的水互相从水面斜斜地喷向对方,由于水柱相撞,撞成了一座彩虹桥。水雾挤在桥底,像一层水纱把这里给遮住了一样。到了最后,全体喷泉向大家致敬,每个喷水管都喷了起来,直到停止。
这十几分钟一下子就过去了,但每一个观众都认为,这是一次美好的享受。多么值得回味的喷泉呀!